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继续猛攻费卢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29 金羊网-新快报

  炸毁清真寺杀40平民引发伊全境战火

  新快报讯4月7日美军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的一座清真寺进行了轰炸,造成至少40名伊拉克人死亡。这一暴行激起了伊拉克民众更加强烈的反抗,目前该国由南至北多处爆发了武装分子和联军之间的武装冲突。面临陷入“泥潭”危险的美国政府似乎并不打算妥协,一方面计划增兵加强镇压,一方面发出了强硬的威胁:如果清真寺为反美武装提供帮助,就将成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为“合法”攻击目标。4月7日,驻伊拉克美军在巴格达以西费卢杰的“警惕决心”清剿行动已经进入了第三天,反美武装不但没有投降,战斗反而趋于白热化。当天下午,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架武装直升机向费卢杰的“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萨马拉伊”清真寺发射了一枚“地狱火”导弹,随后,战斗机又向该寺投掷了激光制导精确炸弹。当时清真寺内有很多穆斯林正在避难,目击者称,至少有40人在轰炸中死亡。

  布什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事后称,美国方面正在核实有关轰炸清真寺的报道。而五角大楼的官员则表示,美军的导弹并不是误击清真寺,因为费卢杰的武装分子曾利用清真寺袭击美军部队。美军表示,他们炸死了40名隐藏在清真寺中的武装分子。

  然而在费卢杰作战的前线美军却讲述了不同版本的故事。海军陆战队中校布伦南·拜尔耐对法新社记者表示,他们没能在清真寺中找到“坏人”的尸体。拜尔耐中校说:“当我们轰炸那座清真寺时我认为所有的坏人都被炸死了,但我们进去后却没找到任何坏蛋的尸体。”

  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行动的副总指挥官基米特准将在巴格达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电话采访时扬言,只要清真寺被用作反美袭击的基地或者是武器库,美军就可以将它们当成“合法”的攻击目标。(子夜)

  近300伊人死于美军炮火

  新华社巴格达4月8日电 伊拉克费卢杰地区最大一家医院的院长海亚特8日对媒体说,自美军5日对费卢杰发动“警惕决心”军事行动以来,已有280到300名当地人被打死,另有400多人受伤。

  另据当地目击者介绍,由于进出道路被封锁以及没有足够的医疗设施,一些受伤者不能得到及时救治。

  伊拉克局势快讯:

  美英联军失守纳杰夫

  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8日说,美英联军目前已失去对纳杰夫和库特两个城市的控制,联军士兵已撤到郊外兵营中。但美军指挥官表示,他们将很快恢复对这两座城市的控制。

  日自卫队营地遭袭

  据报道,当地时间7日晚上11时左右,日本驻伊拉克南部萨玛沃的陆上自卫队营地遭到了袭击,这是日本自卫队营地首次受到袭击,但目前没有任何人员受伤的消息。事发后,自卫队士兵都躲到了战壕和装甲车中。

  驻伊韩军躲进兵营

  由于伊拉克流血冲突愈演愈烈,驻伊韩国军队被吓得整天待在军营里。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8日说:“由于伊拉克局势动荡,我们暂停了韩国军队在军营外的所有活动,并加强了安全警戒工作。”

  美军必须取胜的一战

  4月8日,费卢杰一座“藏有恐怖分子”的清真寺被美军导弹和精确制导炸弹摧毁,造成了四十多名前往其中祈祷的穆斯林群众丧生。由于费卢杰境内有许多清真寺,其中多数又和武装分子关系密切,因此随着战局发展,美军扬言可能会继续摧毁一些充当反美掩体的清真寺。而在不久前,在当地驻守的美陆军第82空降师多采取零星出击的方式来镇压当地发生的各类暴力袭击活动,很少同当地人大动干戈。美分析人士称,之所以有了那么大的改变,是因为美国政府意识到,必须对伊境内反美武装人员进行猛烈打击,否则当地局面将无法控制,反美势力的极度膨胀会动摇美国的整个改造伊拉克计划。

  虽然美国多次宣称,费卢杰及其附近地区从事反美行动的属于“少量”暴徒、萨达姆政权余党和来自外国的恐怖分子,但也有众多当地居民表示,美国人是故意占领其家园的侵略军,另外还有人担心美国正在有意扶持什叶派穆斯林来压迫逊尼派(伊拉克人口的少数派),并纷纷加入反美抵抗运动。

  过去,美国陆军主要靠伊拉克警察来维持费卢杰秩序,并在其需要支援的时候进城。不过,由于当地主要为部落地区,因此外国人很难获得当地人信任,费卢杰历任市长和警察总监都让美国人无法放心。针对上述局面,美海军陆战队决定主动出击,不再龟缩城外,公然进城巡逻打探风声,结果反而引发了当地人杀死并侮辱美国人尸体事件。这表明,费卢杰城中伊拉克警察力量根本不能承担维护安全的重任。专家认为,如果美军在这种情况下仍不主动进城清剿敌人,那么将给外界以美国人无法控制费卢杰局面的印象,同时极大动摇为数不多的美国伊战盟友继续留在当地帮忙的信心,进而让持观望态度的伊拉克人加入“造反者”行列。因此,费卢杰之战美军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争取胜利。(高轶军)(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