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南加州4名华裔学生入围美国总统学者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5 新华网

  华声报讯 :2004年美国总统学者奖4月6日公布决选名单,南加州至少有4名华裔学生入围,最后的得奖名单将于5月公布。

  今年入围决选的南加州华裔学生,包括尔湾大学高中的刘畅、橙县未来高中的张绍俊、富乐顿日光坡高中的黄瑞思、圣塔芭芭拉DosPueblos高中的俞小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美国世界新闻网报道,这项被美国高中毕业生视为最高荣誉的总统学者奖,今年迈入第40年。该奖项是于1964年由林顿·约翰逊总统创立,主要是根据学生的SAT或ACT成绩筛选2600名表现优异者参加第二轮评选。1979年起,该奖又增加表扬在视觉艺术、表演艺术及创作方面具天分者,全美每年选出50名学生,角逐20个艺术类奖项。

  获得初选入围的学生会收到教育部的申请表格,申请者须提交个人资料,如文章、自我评鉴、学业报告、成绩单及学校推荐函等送至主办单位。负责评鉴的委员根据入围者的学业成绩、个人特质、服务热忱、领导才能等项目予以评分,选出500名入围者决选。

  入围学生将由总统委任32位专业人士所组成的总统学者委员会,挑选最后141名得奖者,包括在各州、哥伦比亚特区、波多黎各属地及美国海外属地,选出男、女得奖者各一名,15名在服务、领导能力及创造力上十分出色的学生,及20名在艺术方面优异表现者。

  至于最后的得奖名单将于5月公布,获奖学生将在6月举行的“总统学者奖表扬周”至白宫参加颁奖典礼,获奖者将获颁最高荣誉奖章――PresidentialScholarsMedallion。(来源:华声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