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在野党谴责小泉参拜,要求政府重视与邻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众议院宪法调查委员会4月8日上午在听取了下属各委员会的报告后进入自由讨论阶段。就7日福冈县地方法院判处小泉纯一郎首相参拜靖国神社违反宪法一事,执政党和在野党议员的看法存在严重分歧。

  民主党的仙谷由人等人认为“判决非常正确”。“首相有尊重并拥护宪法的义务。难道仅仅因为这只是某个地方法院的法官所作出的判决,(首相)就毫不在乎地继续进行参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吗?”仙谷还表示,为了使司法部门所作出的违宪判决具有实效性,有必要建立宪法法院。

  民主党党首菅直人7日下午称:“为了解决日朝关系等问题,和亚洲各国的关系是相当重要的,首相不顾这些执意参拜是不负责任的行为。必须停止参拜活动。”他还指出:“首相这段时间参拜靖国神社,是自己给举行首脑会晤,特别是日中首脑会晤制造障碍。”菅直人还高度评价了福冈法院的判决,认为“虽然是地方法院的判决,但仍具有重要意义”。

  共产党的山口富男也强调称:“在判决做出后,首相应该立即停止对靖国神社的参拜。”

  然而,自民党却提出了相反的论调。一名自民党成员杉浦正健表示:“现在的宪法并没有规定去宗教场所进行参拜本身是违反宪法的行为。”

  日本外务省高级官员7日下午就参拜一事表示:“最好能想出一种参拜的方式,让小泉首相的参拜给所有人留下的印象只是私人性质的参拜。”他希望重新就参拜方式进行探讨,增强参拜的私人色彩。(信莲)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