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时代广场庆祝百年华诞 这里的景点是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0:23 新华网

  新文

  作为纽约市象征的时代广场,星期三开始庆祝100周年诞辰。纽约时代广场诞生100周年的正式生日是在4月8日,星期四。时代广场的百年庆典将持续9个月,直到迎接新年来临的除夕夜狂欢。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时代广场诞生于1904年。当时的纽约市长麦克莱伦把位于42街的纽约时代总部前的Lon g Acre广场重新命名为时代广场。而正好从这一年开始,在这个广场上开始进行一年一度的庆祝新年活动,从此,这一传统年年相袭直到如今,目前这一活动每次吸引超过50万人参加。

  星期三,纽约市举行了一个庆祝时代广场诞生100周年的仪式,纽约时代出版人苏茨贝格出席并发表演说。他说:“当我们进入第二个世纪之际,时代广场一如既往、生机勃勃、生意兴隆、游客如织。”

  作为纽约市的象征和中心,时代广场百年来有高潮也有低潮,当第一批高楼建立起来的时候,这里是上层社会的天地,但是到了19世纪晚期,妓院充斥又使这里成了危险的红灯区。

  进入20世纪以后,时代广场开始繁荣起来,大批剧院搬迁到这里,明亮的霓虹灯把百老汇大道变成了伟大的白昼之路。音乐剧、游戏、电影和歌舞杂耍使这里成为全美国最杰出的娱乐中心之一。

  到了上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犯罪率的飙升和色情偷窥生意再次使时代广场恶名昭彰。20世纪最后20年,商业的复兴扫荡了犯罪和色情,时代广场再现辉煌,每年迎接来自世界各地大约2600万游客。

  纽约市长布隆伯格星期三在仪式上亲手切了一个高3英尺的生日蛋糕。他说:“当你同我们国家或这个世界上的任何人谈起什么是纽约时,那么百老汇和时代广场就是纽约。”

  时代广场可能是惟一一个以广告吸引游客的旅游景点。天色暗下来之后,当你走进时代广场的方圆10条街区里,巨大的令你眼花缭乱的广告就是这个广场的特征。入夜后,这里仍是熙熙攘攘的游客,这里的黑夜也是白天,这是一座不夜城。(9D4)(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