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牺牲印第安人利益为能源公司赚数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悉尼晨报》报道,美国一政府部门长期隐瞒与数家能源公司的秘密交易,牺牲土著印第安人的利益,为能源公司大捞好处。

  披露这一内幕的人叫艾伦-巴拉兰,他是由美国一法院任命对此事进行调查的。但本周,巴拉兰提出了辞职,声称美国内政部一直阻扰他对此事进行调查。据他透露,美国政府在此事中扮演了极不光彩的角色,强取豪夺,让美国印第安人损失了数亿美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他在辞职信中称,自去年以来,布什政府就一直在想方没法地阻扰他的调查,这是因为他在这之前发现了美内政部官员在长达20年的时间里,与一些石油与天然气公司有着秘密交易。在这些交易中,政府官员替这些能源公司谈判租借属于当地土著印第安人的土地,但只向他们支付远比其它私人土地主少得多的使用费。

  巴拉兰指控美国司法部和内政部多数试图逼迫他放弃对此事的进一步调查。他在写给负责此事的法官的信中说:“对此事进行全面调查可能会迫使这些能源公司重新向印第安人支付高达数亿美元的费用。”巴拉兰强调:“内政部原本就不应该让这种事情发生,这涉及到数亿美元的好处。”

  不过,内政部的官员认为巴拉兰的指控是“荒谬的”,“完全是基于影射、猜想和毫无根据的推测”。

  去年8月,巴拉兰提交了一份报告,声称内政部在新墨西哥的首席评估师多次为能源公司谋取好处,在与当地印第安人谈判租借土地时,只向他们支付远远少于市场价的使用费,随后还毁灭证据。如在铺设桑约恩盆地的天然气管道交易中,评估师为一家天然气公司大幅压价,只向当地土著人支付了每码4.5美元(每米约合6美元)的使用费。而就是这家公司,在其临近地区,向当地人支付的费用则高达每码104美元。

  就在巴拉兰公开他的报告后不久,美国司法部的官员就要求他离开位于达拉斯的内政部资料室。他原计划在那里调阅有关石油与天然气公司的审计文件。巴拉兰在信中写道:“司法部这样做的原因很明显,因为如果我对此事进行了全面调查,将可能迫使那些与内政部官员有密切关系的能源公司多支付数百万美元。”

  巴拉兰指出,上个月,内政部的总督察官也得出结论,认为内政部的副部长史蒂文-吉利斯在担任该职后,与他的前游说公司的那些能源和矿产开采公司的客户之间有很多交易,而根据公职准则,吉利斯早就同意不再涉及这些活动。

  巴拉兰最后还高度赞扬了一直负责这一侵害印第安人利益事件的美国地区法官拉姆贝斯,称他“非常勇敢”,而拉姆贝斯也表示,他接受了巴拉兰的辞职,他对此十分得遗憾。(春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政府+印第安人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