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克林顿接受9-11调查委员会质询 表现坦率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1:14 东方网

  东方网4月9日消息:负责调查“9·11”事件的美国独立调查委员会8日说,前总统克林顿当天就其执政期间的反恐政策等问题接受了委员会全体成员的非公开质询。

  调查委员会成员说,对克林顿的质询持续了近4个小时,克林顿表现得“坦率、合作”,他的陈述同样“坦率、有益”。由于有关内容涉及机密信息,委员会不打算公开这次质询的细节。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克林顿在这次质询中对其执政时期制定的打击恐怖主义的政策以及他给布什政府留下的有关信息进行了解释。就美国情报机构当时获得的有关本·拉丹和“基地”组织威胁的情报,克林顿没有表明他会采取什么不同的措施。

  这位人士说,克林顿还对2000年秋天美国军舰“科尔”号在海湾地区被袭击而没有采取军事报复行动一事进行了解释。克林顿说,当时之所以没有采取报复措施,是因为他在2001年1月离职之前未能从美国情报部门得到什么人应该对此事负责的“清晰、可信的”情报。据报道,布什政府上台后,美国情报部门才认定是“基地”组织策划了这次袭击行动。

  克林顿和前副总统戈尔2月份同意分别接受调查委员会的非公开质询。美国总统布什和副总统切尼也将共同接受委员会全体成员的质询。

  “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成立于2002年底,负责对“9·11”事件前后美国的外交、情报、移民、商业飞行以及恐怖组织的资金流动等方面进行调查。按照计划,委员会必须在7月下旬完成最后调查报告。

  作者:选稿:姚明绮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