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告诫不要无视俄利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3:37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4月7日电俄罗斯《消息报》7日刊登了将于当天访俄的北约秘书长夏侯雅伯的访谈录。夏侯雅伯表示,北约出兵不应有地域限制,北约应做好在世界任何地方采取快速行动的准备。

  夏侯雅伯说,传统的地缘安全概念如今正在失去意义。自1995年北约第一次向其“责任区”外的波黑派兵后,北约军队目前不仅在东地中海进行反恐巡逻,还在阿富汗维护安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与稳定。他说,北约不能在自己的辖区内坐等恐怖威胁的到来,“应准备在世界任何地方采取行动,并且应快速行动”。

  夏侯雅伯同时表示,北约不能单独做到这一点,需要同其他国际组织和非北约国家进行有效的磋商与合作。他说,应从这个角度来考虑俄罗斯-北约理事会框架内的北约与俄罗斯的新伙伴关系。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7日电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7日在美国《纽约时报》言论版发表文章,对北约“匆忙”东扩表示担忧,并告诫北约不要无视俄罗斯的国家利益。

  伊万诺夫说,俄政界和军方领导人有充分理由对波罗的海3国加入北约感到担忧。“对北约军事基地更加接近俄罗斯欧洲部分的城市和国防设施,我们不能视而不见”。

  伊万诺夫还对北约迟迟不批准《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修改协议》表示不满。他指出,波罗的海3国和斯洛文尼亚都没有签署《欧洲常规武装力量条约》。它们最近加入北约致使欧洲常规军备控制体制出现了一个“灰色区域”,北约可以在这些国家部署任意数量的重型武器装备。

  伊万诺夫还说,俄罗斯对美国计划将部分设在西欧的军事基地迁往靠近俄罗斯边境的东欧国家也深感忧虑。美国实施这一计划将对北约和俄罗斯的关系造成不利影响。

  伊万诺夫还警告说,如果美国先发制人的战略原则真的成为处理国际事务的通行规则,俄罗斯将别无选择地适应现实,采取行动确保自己的国家利益。(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