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尼议会初选梅加瓦蒂优势微弱 显现政治新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4月9日电 据印尼全国选举委员会最新公布的统计结果,截至当地时间9日上午11时,印尼议会选举已经计票过半,印尼现总统梅加瓦蒂领导的民主斗争党所获支持率下降,印尼党派政治基本形成了两大党并立、七大党割据的新局面。

  印尼5日举行了第二届全国议会选举。据初步估计,全国1.47亿选民中投票率达70%,投票过程基本保持了平和有序。但受“千岛之国”自然条件所制约,此次选举结果的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计程序进展缓慢。

  根据统计结果,民主斗争党目前已获1126.9万张选票,约占已统计票数的20.77%,以微弱优势保持了第一大党的地位。这一结果不仅大大低于该党原先力争突破的得票42%的目标,也远低于1999年议会选举所获得的33.7%的比例。名列第二的是专业集团党,目前已获1082.9万张选票,占已计票数的近20%。而新成立的印尼民主党和繁荣正义党则成为本届选举中的两匹“黑马”,跻身于七大党之列。

  虽然议会选举完成计票尚需时日,但最新公布的统计结果显示,印尼基本上已形成了民主斗争党、专业集团党、民族觉醒党、建设团结党、印尼民主党、繁荣正义党和民族使命党等七大党割据的政治新局面。以上七大党得票数约占目前已计票总数的83%。其他17个小党约占17%。

  印尼7月5日将举行总统选举。印尼民主党候选人、今年3月份刚辞去梅加瓦蒂内阁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职务的苏西洛已成为挑战梅加瓦蒂的最热门人选。(记者翟景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