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生冲突专题 > 正文

炸死40人中无“坏蛋” 美军威胁还要攻击清真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6: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4月7日美军对伊拉克城市费卢杰的一座清真寺进行了轰炸,造成至少40名伊拉克人死亡。这一暴行激起了伊拉克民众更加强烈的反抗,目前该国由南至北多处爆发了与联军的武装冲突。面临陷入“泥潭”危险的美国政府似乎并不打算妥协,一方面计划增兵加强镇压,一方面发出了强硬的威胁:如果清真寺为反美武装提供帮助,就将成为“合法”攻击目标。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4月7日,驻伊拉克美军在巴格达以西费卢杰的“警惕决心”清剿行动已经进入了第三天,反美武装不但没有投降,战斗反而趋于白热化。当天下午,美国海军陆战队的一架武装直升机向费卢杰的“阿卜杜勒-阿齐兹·阿尔-萨马拉伊”清真寺发射了一枚“地狱火”导弹,随后,战斗机又向该寺投掷了激光制导精确炸弹。当时清真寺内有很多穆斯林正在避难,目击者称,至少有40人在轰炸中死亡。

  布什政府一名高级官员事后称,美国方面正在核查有关轰炸清真寺的报道。而五角大楼的官员则表示,美军的导弹并不是误击清真寺,因为费卢杰的武装分子曾利用清真寺袭击美军部队。美军表示,他们炸死了40名隐藏在清真寺中的武装分子。

  然而在费卢杰作战的前线美军却讲述了不同版本的故事。海军陆战队中校布伦南·拜尔耐对法新社记者表示,他们没能在清真寺中找到“坏人”的尸体。拜尔耐中校说:“当我们轰炸那座清真寺时我认为所有的坏人都被炸死了,但我们进去后却没找到任何坏蛋的尸体。”

  他推测说,在直升机发射导弹时,武装分子就已经逃离了现场,因此他们没有被威力巨大的炸弹炸死。

  美国在伊拉克军事行动的副总指挥官基米特准将在巴格达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CNN)电话采访时扬言,只要清真寺被用作反美袭击的基地或者是武器库,美军就可以将它们当成合法的攻击目标。

  面对伊拉克民众如火如荼的武装抵抗,美国政府坚持认为这只是极端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德尔的“一小撮”死硬分子所为,广大伊拉克人民也不是要针对美军进行“起义”,美国军队仍然牢牢地控制着伊拉克的局势。

  即便如此,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也不得不承认,他们在伊拉克面临着一个“严重的问题”,因此原计划撤离回国的美军将继续驻留在当地镇压恐怖分子和极端分子。此外,据美国媒体报道说,美国政府正在研究一旦局势恶化,将从何处调集援兵前往伊拉克。(子夜)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生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