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质被尖刀顶喉 15名外国人在伊遭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6:39 新华网
  包括日本人韩国人以色列人加拿大人和英国人,绑架组织不甚明朗

  在8日一天内,伊拉克全境共收到15人被绑架的报道。其中包括3名日本人、8名韩国人、两名以色列人、一名加拿大人和1名英国人。目前尚不清楚这些绑架事件是否相互关联,也不知道绑架者是否受同一指令行事。
日本人质被尖刀顶喉

  一盘来自伊拉克武装人员的录像带8日下午在阿拉伯半岛电视台播出。画面中,3名日本人质被武装人员用刀顶着喉咙。劫持者扬言,如果日本再不将自卫队撤出伊拉克,撕票即将发生。

  图片:录像带中武装人员对待一名日本人质的情景

  “我们要告诉你们,3个你们的孩子已经落入我们手中,现在给你们两条路:要么从我们的国家撤走军队(日本自卫队),要么让我们活活烧死他们(3名人质)。”一名武装人员在半岛电视台播出的录像带片段中说。

  路透社说,武装人员在这则声明中自称隶属于“圣战旅”———一个此前名不见经传的伊拉克组织。

  武装人员当天分别向半岛电视台和一家由美国援助兴办的阿拉伯电视台投递了这盘录像声明。

  录像中,一名武装人员大声叫喊着宗教口号。而那名日本女性人质则在武装人员身后尖叫。随后,武装人员强迫她说出反对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的话。她不得不大声说:“反对小泉!”

  日本媒体目前已经确认了3名人质的姓名及身份。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NHK)说,女性人质是一名儿童人道主义援助队成员,两名男性人质分别是贫铀弹状况勘测人员和自由摄影师。

  韩国人“完好无损”

  不过,当天被绑架的8名韩国人中的7人已经获释。另外一人则在先前就已经成功逃脱。
图片:一名被放的韩国人质到酒店内还忍不住泪水
  绑架韩国人的武装分子没有提出任何交换要求。据韩国媒体说,7名韩国人质在当天下午获释。美联社说,8名韩国人均赴伊拉克从事“传教工作”。

  遭绑架的韩国人林龙习(音译)当天获释不久在巴格达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被绑架的8人均是韩国基督福音联合会成员,大约有25至30名伊拉克人在巴格达城外绑架了他们。

  韩国YTN电视台说,绑架者在确认了这些韩国人的国籍后将他们释放。一名没有公开身份的韩国官员对美联社说,这8名人质本月5日刚刚抵达伊拉克。目前他们“完好无损”。

  目前还没有关于绑架者确切身份的报道。

  以色列人身份扑朔迷离

  一家伊朗电视台最先报道了两名以色列人在伊拉克遭绑架的消息。原始消息称,这两名以色列公民都是居住在耶路撒冷的阿拉伯人,他们遭到一个名为“安萨尔·丁”的伊拉克组织绑架。

  此前没有任何关于“安萨尔·丁”的报道。
图片:日本政府公布的两名人质的照片
  路透社报道说,这两名“以色列人”实际上是巴勒斯坦人,他们为以色列搜集情报,是以色列情报部门的情报线人。

  而美联社的报道则称,两名人质中一名是以色列的阿拉伯人,另一名是巴勒斯坦人。

  加拿大人从公寓绑走

  总部位于纽约的国际救援委员会8日说,该组织的一名加拿大籍人道主义援助人员7日清晨在伊拉克南部纳杰夫市遭当地武装分子绑架。

  国际救援委员会说,这名加拿大人名叫法迪·伊赫桑·法德勒,出生在叙利亚,现年33岁,主要负责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赞助的在伊南部向儿童和青年人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项目;伊武装分子从公寓把他绑走。

  英国人晚间被劫持

  此外,现年37岁的英国人加里·蒂利当天在伊拉克南部纳西里耶遭到绑架。

  英国外交部8日对蒂利遭绑架一事没有评论。但一名外交部官员说,蒂利确实已经失踪。除此之外,没有任何关于蒂利身份的报道。
图片:众多日本记者聚集在东京的首相官邸等候最新消息
  有消息说,蒂利是一名英国承包商。而法新社说,他于7日晚间被劫持。·凌朔·(新华社特稿)(来源:金羊网)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