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生冲突专题 > 正文

驻伊联军与抵抗武装继续交火 俄英等国表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0:09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9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在过去24小时里,驻伊拉克联军与伊拉克抵抗武装的流血冲突仍在继续,又有多人在冲突中伤亡。

  伊拉克警方9日说,伊什叶派穆斯林武装人员8日晚在伊南部城市阿马拉附近击落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当晚,这些武装人员又与驻伊联军发生冲突,打死一名英军士兵,打伤两人。8日夜间,联军在南部城市卡尔巴拉与什叶派穆斯林武装发生冲突,造成15名伊拉克人和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6名伊朗人丧生。

  伊拉克抵抗武装力量9日在巴格达以西袭击了一个运送燃料的美军车队,造成至少9人死亡,但死亡人员的国籍不明。也有报道说,在巴格达西部以逊尼派穆斯林为主的阿布·加里卜小镇,数百名伊武装人员控制了连接该镇与费卢杰的公路。在巴格达至费卢杰路段,目击者看到有10辆油罐车被烧毁,其中一些看起来是联军的。一个可能是驾驶员的人已被打死。

  同一天在费卢杰,美军中午暂时单方面停火约90分钟。有消息说,在有关方面的斡旋下,费卢杰当地人士组成的一个代表团与美军将领在停火期间展开谈判。但据来自费卢杰城内的消息,美军并没有遵守暂时停火承诺,美军飞机和地面部队仍在中午停火生效后与那里的抵抗人员交火。目击者说,一些居民打算在停火期间逃离费卢杰,美军则用高音喇叭向他们喊话,允许老幼病残撤离,但禁止兵役年龄范围内的男子离开。

  美军从5日起向费卢杰发动代号为“警惕决心”的围剿行动,但却遭到当地伊拉克人的顽强抵抗。据费卢杰医院和当地宗教人士9日提供的最新数字,5天来的围攻和冲突已在费卢杰造成403名伊拉克人死亡,1000多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死者还包括一名只有2个月的婴儿。

  在伊拉克南部城市库法的库法清真寺,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一名助手指出,美军应当撤出伊拉克,美国正在跟整个伊拉克的人作战,从南到北,从东到西,人们都在抵抗侵略军。目击者告诉新华社记者,当天上午,联军与守卫库法清真寺的民兵交火,伤亡情况不明。

  在南部城市库特,在乌克兰军队撤离该城两天后,美军9日凌晨向这座城市发动进攻,同支持萨德尔的武装人员激烈交战,并最终控制了警察局和市内的主要街道,迫使反美武装人员撤出城市。

  在首都巴格达,位于市中心的喜来登饭店9日下午遭到迫击炮袭击。目击者说,一枚炮弹击中了饭店旁边一个俱乐部的围墙,没有造成严重破坏或人员伤亡,但巨大的爆炸声引起了人们的恐慌。当天上午,美军封锁了市中心的天堂广场,以防止人们在伊拉克前政权倒台一周年之际制造混乱。美军还把广场中心悬挂的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画像撕下。联军地面部队指挥官桑切斯中将说,联军现在仍完全控制着巴格达。但在什叶派穆斯林聚居的萨德尔城区,美军已从那里的警察局和市政厅撤出。

  另据报道,针对近日来以美国为首的驻伊联军与伊拉克抵抗武装力量之间愈演愈烈的冲突,俄罗斯外交部9日发表声明,呼吁“停止军事行动并保持克制”。同日,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对媒体承认,伊拉克境内针对联军的袭击活动正呈上升趋势,联军正面临着伊拉克战争以来最严重的威胁。他说:“高压锅的帽阀已经脱落,锅内的高压无论如何都要冲出来。”

  相关专题:驻伊联军与什叶派穆斯林爆发生冲突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