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清剿“黑寡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6:39 扬子晚报

  车臣“黑寡妇”屡次充当“人弹”,对俄罗斯境内目标发动自杀式袭击,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俄罗斯联邦安全局近几个月来对这些“黑寡妇”展开了“清除行动”。

  现年21岁的米兰娜·奥兹多耶娃住在俄罗斯车臣共和国西部一个名为“卡迪尔耶特”的小村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去年11月,奥兹多耶娃的丈夫巴特尔因参加车臣非法武装而遭俄罗斯联邦安全局逮捕,最终死在毗邻车臣的印古什共和国。巴特尔死后,奥兹多耶娃带着孩子回到车臣家中。她刚落下脚,联邦安全局就两次派员前去盘问。原来,安全局怀疑奥兹多耶娃意欲发动自杀式袭击,理由是发现有人持其护照出现在车臣之外的俄罗斯其它地区。

  在她接受第二次盘问10天后,几名头戴面具的人士突然于凌晨2时闯入其家中,强行把她带走。奥兹多耶娃从此销声匿迹。家中只剩下她母亲柳博芙·杜巴斯、3岁的女儿萨拉和不满周岁的儿子。

  “他们戴着面具,身着迷彩服,”杜巴斯回忆道,“他们用枪强迫我们趴在地上。米兰娜吓得说不出话来。她只是看着我,吐出了一句‘妈妈’。那是我们最后一次见到她。”

  奥兹多耶娃只是最近几个月间消失的车臣寡妇之一。俄罗斯某民权团体的娜塔莎·耶茨特米诺娃说,仅今年1月就有10名车臣寡妇被从家中带走。她说:“他们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他们认为她们可能成为自杀式爆炸者。”

  家住车臣首府格罗兹尼郊区、现年11岁的玛迪娜也失去了母亲。她的妈妈莉莎·穆萨耶娃现年29岁,也被头戴面具的人带走了。同时带走的还有穆萨耶娃的两个姐妹和她们的母亲。现在,玛迪娜家里只有6个孩子,年龄从4岁到18岁不等。他们由邻居或亲戚照看。李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