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要“血债血偿”西军要撤出伊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6:39 扬子晚报

  新华社电 “基地”组织8日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一个网站上公布一盘新录制的录像带,宣称要为被美军杀害的阿富汗和伊拉克穆斯林报仇雪恨。

  在迪拜一个宗教网站上发表的录像带显示,一名自称为阿卜杜勒阿齐兹·默克林的“基地”组织发言人宣称,美国人“竟敢把基地建在阿拉伯半岛……竟敢袭击阿富汗和伊拉克的穆斯林”,为此,“基地”组织“已经开始真正的战斗”,美国人将自食苦果。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录像画面显示,这位发言人头戴面罩,肩扛一个火箭发射器,并带着一支半自动步枪,背景则显示“把异教徒赶出阿拉伯半岛”字样。

  美国和沙特阿拉伯官员认为,这个自称为默克林的人就是“基地”组织在沙特的头号人物,曾策划去年11月8日发生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一起爆炸案。据新华社电西班牙内政部8日说,在上周末伊斯兰武装分子自杀的一家公寓废墟里,警方发现一盘录像带。录像带向西班牙发出威胁,要求西班牙军队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

  西班牙内政部说,在录像带里,3名穿着传统阿拉伯服装的武装人员用阿拉伯语发出最后通牒,要求西班牙军队一周之内撤出伊拉克和阿富汗,否则将遭受恐怖袭击。通牒威胁说:“我们将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杀死你们。”

  西班牙新首相萨帕特罗已经表示,今年6月30日前如果还没有联合国授权的话,西班牙将从伊拉克撤出1300名士兵,但西班牙将增加在阿富汗的军事存在。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