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强管办分离和划转报刊管理 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兼任社长总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08:49 南方日报

  北京消息 去年7月,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通知治理党政部门报刊散滥以来,一批报刊停办,一批报刊从党政部门划转到报业集团、出版集团,还有一批报刊与主管部门在人员、财务和发行上实行了管办分离。日前,中央宣传部、新闻出版总署发出《关于对管办分离和划转报刊加强管理的通知》:

  对管办分离具体要求有:人员分离:报刊社的工作人员不得与党政部门公务员混岗。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党政部门现职领导干部一律不得兼任报刊社社长、总(主)编等职务。财务分离:报刊社实行自主经营、独立核算。发行分离:党政部门及其工作人员不得为报刊发行和承揽广告业务提供各种便利,不得参与报刊的经营活动。报刊社也不得利用党政部门的职权摊派或变相摊派发行报刊。 实行划转的具体要求是:做好人员编制和机构以及法人变更等划转工作。在报刊划转中,各报刊主管部门要确保对国有资产的监管,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中宣部和新闻出版总署要求各地各部门对报刊治理工作进行一次认真检查,凡管办分离和划转工作不到位的,要限期落实。对搞假划转、假分离的报刊,一经查实,予以停办。对继续利用职权摊派发行报刊以及顶风违纪违规的典型,要严肃处理并予以曝光。

  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