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局势最新动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费卢杰美军短暂停火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9日透露说,费卢杰城内开始实行的停火,是联军单方面实行的第一次停火。他说,停火是于当地时间9日中午时分开始的。不过,在停火90分钟后,负责包围和攻打费卢杰的美海军陆战队指挥官伯恩中校说,美军已恢复在费卢杰的军事行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但在纳杰夫,有消息称,萨德尔和他的追随者仍然控制着这座宗教圣城。而人们也认为,萨德尔就躲在该城之中。此前,有报道称,萨德尔正与伊临管会成员在该城中进行秘密谈判,商讨结束冲突的可能性。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结果。

  联军重夺库特

  来自伊拉克的最新消息显示,自两天前乌克兰军队被迫撤离东部城镇库特之后,联军方面已经于当地时间9日清晨重新夺回了对这座离巴格达大约170公里远的城镇的控制权。当地的目击者说,他们看到美军控制了市中心广场,同时,联军的坦克重新在城内进行着巡逻。路透社的现场新闻显示,萨德尔在当地的办公机构已经被美军的炮火所摧毁。

  布雷默任命两名新高官司

  美国驻伊拉克最高文职行政长官布雷默9日任命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临管会)成员、逊尼派穆斯林苏迈达为伊拉克临时政府新内政部长,取代前一天辞职的原内政部长、什叶派穆斯林巴德兰。布雷默同时任命伊临管会成员、什叶派穆斯林鲁巴伊为伊拉克国家安全顾问。这一职位是新设立的。

  韩重申派兵计划不变

  虽然在伊拉克发生的外国人被劫持事件中也包括了一些韩国人,但韩国政府4月9日重申,将按原定计划向伊拉克派兵3000人。目前有大约460名韩国军事医护人员和工程师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驻扎了一年。他们将在韩国向伊拉克派遣新的部队后返回韩国。

  据悉,一天前发生的绑架韩国牧师事件(后获释)促使韩国政府禁止国民访问伊拉克。韩国总统府说政府同时将撤离韩国驻巴格达的非关键工作人员。(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