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布什了解基地威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1:25 金羊网-新快报

  针对指责逐一反驳

  新快报讯4月8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赖斯出席“9·11”独立调查委员会的公开听证会时表示:“没有可以阻止‘9·11’灾难发生的银弹。”

  赖斯说,布什“了解威胁,他了解这些恐怖威胁的重要性”。在持续了将近3个小时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听证会中,赖斯坚决地维护布什,特别是在调查委员会中的民主党委员就布什政府对恐怖威胁重视程度提出质疑时。她还有意无意地反驳了美国前反恐助理克拉克两周前对布什政府的一系列指责。

  布什只是厌倦了“拍苍蝇”

  赖斯说,布什总统就职后就决定对基地组织采取一个“更为强硬的”政策。她说:“他(布什)向我明确表示,他不想发生一次袭击就对‘基地’采取一次行动。他告诉我他‘厌倦了拍苍蝇’。”但由于美国还未处于“临战状态”,所以才发生了“9·11”事件。她还透露,美国在“9·11”之前获得的情报提到了许多恐怖威胁,但大部分是针对海外的。没有情报表明,极端分子将拿飞机当导弹,发动袭击。另外,关于“9·11”发生后,布什政府曾讨论过是否要“做些事情打击伊拉克”,赖斯称该问题是由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提出的,美国副防长沃尔福威茨在这一问题上“施加了一些压力”。(韩榕华)

  新闻链接:克林顿也接受了质询

  新华社华盛顿电 负责调查“9·11”事件的美国独立调查委员会8日说,前总统克林顿当天就其执政期间的反恐政策等问题接受了委员会全体成员的非公开质询。

  调查委员会成员说,对克林顿的质询持续了近4个小时,克林顿表现得“坦率、合作”,他的陈述同样“坦率、有益”。由于有关内容涉及机密,委员会不打算公开这次质询的细节。

  了解内情的人士透露说,克林顿在这次质询中对其执政时期制定的打击恐怖主义的政策以及他给布什政府留下的有关信息进行了解释。就美国情报机构当时获得的有关本·拉登和“基地”组织威胁的情报,克林顿表明他只能采取当时的措施。(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