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人质家属哭求政府撤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0日13:07 扬子晚报
今井纪明的母亲泪流满面
  在伊拉克被绑架的3名日本人的家属9日到东京会见官员,哭求撤走在伊的日本自卫队,以换取人质获释,但小泉政府已重申不会撤兵,惹来数以千计示威者在东京示威抗议,向小泉政府施压。

  3名人质分别是32岁的自由摄影记者郡山总一郎,及两名志愿救援人员:18岁的今井纪明和34岁的高远菜穗子。

  今井纪明的兄长说:“我弟弟才18岁,活活被烧死的话,实在太惨了。”另一人质郡山总一郎的母亲以颤抖的声音说:“如果我儿被烧死……我会受不住的!”

  今井纪明的母亲直子特地从北海道来到东京,她哽咽道:“离限期只剩下两天,如果不撤兵,就来不及救他们了。”

  高远菜穗子的妹妹说:“时间有限,我希望自卫队撤出,即使是暂时性也好……否则,我担心她不能安然无恙地回来。”

  《今日日本》的消息称,3名日本公民遭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并遭处死威胁,日本政府仍表示自卫队不会撤出伊拉克之后,美国政府一方面派副总统切尼给小泉首相捎话,要他坚持现在的立场外,一方面开始着手营救日本人质的准备。

  驻伊拉克美军表示,核实了日本公民遭绑架的各种细节之后,美军现在已经做好了营救日本人质的全面准备。

  由于“三角洲”突击队的专长是营救人质,因此该部现在已做好接到命令后能立即出动的准备。

  尽管总计有五国公民遭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但美国却在日本公民身上下大决心,这是因为日本政府是美国伊拉克政策的坚定支持者。即便现在有三个公民面临着生命威胁,但小泉政府却仍不松口,小泉首相断然拒绝了伊拉克武装组织的要求,这让美国政府相当满意。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