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人又被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0:42 现代快报

  继伊武装人员8日绑架数十名外国人质之后,一个武装组织9日再次声明说,他们当天在巴格达城外又绑架了4名意大利人和两名美国人。记者目睹人质

  不过,意大利和美国方面对于各自国民遭绑架的事件未予确认。9日这天,就在反美武装人员宣布抓住4名意大利人和2名美国人之后,路透社驻巴格达记者“有幸”目睹了两名人质的外貌。当天,在巴格达城外的阿布·格拉布区,路透社记者亲眼看见两名被伊拉克武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人员逮捕的外国人。虽从外貌上无法辨别他们的国籍,但武装人员告诉路透社记者说,人质是意大利人。

  其中一人左肩受伤,“显然是枪伤,”路透社记者说,两人身穿紧身的深蓝色T恤衫,“而且他们都在哭泣。”

  路透社说,当两名人质被拖入一座清真寺内时,逊尼派武装人员高呼:“意大利人!意大利人!”依照路透社记者的描述,两名男子都是黑头发,体格健壮,有欧洲人的外貌特征。意美尚未确认

  得知意大利人被劫为人质后,意大利官方立即展开确认工作。但罗马方面在与驻伊意军取得联系后表示,目前尚未有登记赴伊意大利人失踪的报告。

  意大利外交部声明说,登记在册的所有意大利驻伊人员,均没有遭到劫持。此外,意总理贝卢斯科尼10日乘飞机抵达伊拉克,目前已到达纳西里耶,视察驻守在当地的意大利军队。有人出面“认账”

  自8日人质劫持事件初演之后,“导演”的身份一直难于确认。9日,一个名为“圣战旅”的武装派别通过一盘录音带声称对绑架事件负责。

  当天,为黎巴嫩电视台工作的一名伊报道员收到一盘录音带。音带中,自称为“圣战旅”的组织对绑架事件负责。

  作者:凌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