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塞浦路斯统一方案专题 > 正文

塞浦路斯劳进党要求推迟对安南方案的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1:57 新华网

  新华网尼科西亚4月10日电(记者陈德昌) 塞浦路斯执政党之一劳动人民进步党(劳进党)中央委员会10日发表新闻公报,要求将原定于24日举行的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方案的全民公决推迟几个月进行。

  新闻公报说,如果联合国不同意推迟全民公决时间,劳进党将被迫宣布不支持人民在全民公决中投赞成票。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7日发表电视讲话,号召希族人在全民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决中投反对票,称安南的方案没有满足希族人的基本要求,只会导致塞岛永久分裂。塞浦路斯土族领导人登克塔什日前也要求推迟公决时间。最新民意调查显示,超过80%的希族人不赞成安南的最新方案,还有多达31%的人表示不清楚安南的计划。但民意调查表明安南的方案在土族全民公决中有可能通过。

  当地人士认为,在帕帕佐普洛斯表示拒绝接受安南方案之后,在议会56个议席中拥有20席的劳进党的态度将成为全民公决成败的关键。

  最新一轮塞浦路斯统一谈判于3月31日在瑞士比根斯托克结束,与会的塞浦路斯希土两族以及希腊和土耳其的代表没有就安南的塞浦路斯统一方案达成一致。安南敲定了方案的最终文本,并宣布于4月24日在塞浦路斯希土两族同时对方案进行全民公决,如果通过,塞浦路斯将作为一个统一的国家在5月1日加入欧盟。

  塞浦路斯自1974年以来一直处于分治状态,南部是希腊族控制并得到国际社会承认的塞浦路斯共和国,北部是土耳其族控制、只得到土耳其承认的“北塞浦路斯土耳其共和国”。

  相关专题:塞浦路斯统一方案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