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质今将被烧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2:2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10日,日本人质危机进入了第二天。由于日本政府坚决不考虑撤兵,因此根据伊拉克“圣战者旅”发出的威胁,仍被关押的3名日本人质将于今天(11日)被烧死。目前,美国和日本正在积极设法营救人质,其特种部队已经抵达了伊拉克的邻国约旦,而驻伊美军和伊临时管理委员会则同时发出了停火的呼吁。那么,这3名人质会被处死吗?美日能够找到既不失人质又不撤军这一两全其美的良策吗?

  人质家属求政府

  日本外务省一名官员10日说,政府尚未与伊武装人员取得联系,也没有确定人质所在地点。

  3名日本人质的身份已经确定。他们是18岁的今井德明、34岁的田门和32岁的郡山宗一郎。郡山宗一郎是摄影记者,另外两人则是志愿者,其中田门系女性。

  人质家属同日举行新闻发布会,恳求政府满足武装人员要求。“作为母亲,看到我的孩子被活活烧死令人难以忍受,如果这种情形真的发生的话,”郡山宗一郎的母亲喜美子说。田门的妹妹井上文子说:“时间在流逝,我的不安和忧虑也在随着时间消逝而增加。”

  再次威胁杀人质

  据报道,在获悉3名日本人质遭到绑架之后,尽管其国内一片哗然,但是日政府仍然立场强硬,拒绝绑架者的要求,拒不考虑从伊撤军。而绑架者则威胁说,如果日本政府不撤兵,他们会于3天之后活活烧死这3名人质。

  在当地时间10日,也就是过去了24小时之后,绑架着这3名人质的组织还再一次发出了威胁。他们通过媒体称,“圣战者旅”将会于明天(4月11日)如期杀死这3名人质,因为他们下达的最后通牒的时间已经到了。

  日特种部队救援

  为化解危机,日本政府寻求外国协助的同时,还派要员前往中东协调救援行动。

  日本首相小泉特使、日副外相逢泽一郎10日在日驻约旦大使馆内主持召开了紧急协调会。他告诉记者,为解救人质日本政府将不遗余力。但他不愿说明进展情况。

  使馆外交官说,逢泽一郎将在安曼协调救援行动,但不排除他亲临伊拉克会见美国官员或与武装人员谈判的可能。

  据报道,10日从日本抵达约旦首都安曼的一支特种部队将在日驻安曼使馆内建立一个人质营救指挥部,指挥部的负责人是逢泽一郎。

  萨德尔否认劫持

  据美联社报道,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精神领袖萨德尔否认他们参与了这次劫持日本人的行动。萨德尔的代表胡赛尼声称:他们这一派穆斯林目前正在同驻伊联军作战,因而同劫持日本人一事毫无关系。他还表示:“我们谴责这类行动,并为人质的获释而祈祷。”

  ·晓晨·
一名被伊武装组织劫持的日本女性的护照
  日本副外相(左)与日驻约旦大使在地图前讨论营救方案。(来源:江淮晨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