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F B I 特工穷得丁当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6:41 天府早报

  不少美国人曾为在联邦调查局(FBI)当特工而放弃高薪的工作。然而据4月4日《今日美国报》报道,由于收入不高,生活拮据,很多特工怨言不断,这已开始影响到了FBI的“军心”。

  特工在贫困线上挣扎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34岁小伙子迈克(化名)是法学研究生,毕业后曾在海军服过役。他4年前加入FBI当上了他向往已久的特工。虽说他现在年薪4.8万美元,但在纽约这样高消费的城市,这点钱实在不够花:大学时借的10.6万美元要还,现在手头还有1万美元的信用卡欠账。纽约的房租贵得惊人,为了省钱,他不得不在距离纽约42英里的地方租房。迈克无奈地说:“加入FBI是我的梦想。我誓言加入FBI,不过没有誓言接受贫困。”

  其实,这样的例子很多。据报道,FBI特工协会去年底对10个较大地区的办公室做过匿名调查,有80多人提出对他们当前的收入状况相当不满。战斗在纽约、洛杉矶、旧金山、波士顿及圣迭戈等反恐一线的FBI特工中,负债的人正变得越来越多。

  工资十几年没变过

  FBI最后一次加薪是在1988年,当时国会还同意给在高风险或边远地区的特工加工资,纽约FBI特工收入平均增幅达25%,但此后一直没有大的变化。现在,新参加工作的FBI特工平均年薪为3.97万美元,收入随着工作年限和级别上升而增加,部门主管的年薪为7.2万至10.6万美元之间。

  总体上看,FBI特工的收入连地方警察都比不上。据报道,纽约新上岗的警察年薪为4.4万美元,工作满5年后可调到7万美元。这些待遇还不算加班费、值班费及带薪休假。洛杉矶的新警察年薪多达4.7万美元,一年后可调到5.2万美元。

  贫穷影响“军心”

  目前,特工们工资低的问题已引起了FBI高层的担心和重视,他们意识到,低收入可能滋生腐败,一些重要岗位的特工还可能为了金钱而出卖国家。这并非没有先例。几年前,轰动一时的汉森间谍案就是一例,当时这名特工为了金钱铤而走险,向俄罗斯出卖了大批情报。(环球时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