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人质事件追踪:一组织扣30名人质威胁美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不撤军就斩人质

  新快报讯总部设在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4月10日播放一盘据称来自一个伊拉克组织的录像。该组织声称扣押了30名外国人质,并威胁说如果美国军队不解除对巴格达以西城市费卢杰的围困,他们将把人质斩首处死。

  录像画面显示,一名手持AK-47突击步枪的蒙面男子说:“我们手中有日本、保加利亚、以色列、美国、西班牙和韩国人质,我们要求美国及联军撤军,如果美军不解除对费卢杰的封锁,人质的头颅将被砍下。”
4月9日,美军车队在巴格达市郊遇袭后,伊拉克人在现场庆祝。
  澳媒体播美国人质录像

  新快报讯 澳大利亚媒体4月10日播出了一段录像,录像中展现了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一名美国人的影像。

  据报道,这段录像是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电视台一名摄影师在4月9日拍摄的,拍摄地点是巴格达西部一条主要的高速公路上。这名说话带有美语语音的外国人坐在一辆汽车的后座上,他的胳膊受了伤,一名蒙着面的武装分子就坐在他的身边。

  这名外国人在录像中说出了自己的姓名,又表示他所在的车队遭到了袭击。随后汽车发动并驶下高速公路,并经过了一辆燃烧的燃料运输卡车。(大宝)

  泰将视情况从伊撤军

  据新华社电 泰国总理他信4月10日在“与人民电视对话”节目中重申,在伊拉克局势恶化、泰国军队无法执行任务的情况下,泰国将考虑撤回驻扎在伊拉克的军队。

  他信说,目前伊拉克局势出现恶化的迹象,泰国驻伊部队已奉命原地驻守,严禁外出。

  在美国的请求下,泰国去年8月同意派兵赴伊拉克参加战后重建。泰国被派往伊拉克的士兵共800多人,分两批分别在伊驻扎6个月。去年9月,首批433名泰国士兵开赴伊拉克。

  去年12月27日,两名泰国军人在伊拉克一起自杀式汽车炸弹爆炸中丧生。此后的民意调查显示,近70%的泰国民众认为,出于安全考虑,泰国军队应尽快离开伊拉克。本月早些时候,泰国军方有消息说,考虑到伊拉克局势的变化,泰国可能提前撤回驻伊部队。

  与三国领导人讨论伊局势 布什连忙拉拢盟国

  新快报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4月9日对媒体透露,美国总统布什当天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波兰总统克瓦希涅夫斯基和萨尔瓦多总统弗洛雷斯通了电话,同他们讨论了伊拉克目前的局势。

  麦克莱伦说,4位领导人重申了对帮助伊拉克实现自由和民主前景的承诺,并发誓要击败那些“通过暴力来破坏伊拉克民主进程的少数极端分子”。布什还对一名萨尔瓦多士兵在伊拉克丧生向弗洛雷斯表示慰问。

  据悉,意大利、波兰和萨尔瓦多在伊拉克分别驻有3000人、2400人和380人的部队。截至目前,已有17名意大利士兵、1名波兰士兵和1名萨尔瓦多士兵在伊拉克丧生。

  两名德国人失踪

  据新华社电 德国外交部4月10日说,两名德国政府安全工作人员已在伊拉克失踪数日。德国驻伊拉克大使馆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伊拉克人也成人质:伊安全部队三人被绑架

  新快报讯一伙武装分子4月9日在伊拉克北部袭击了伊安全部队,打死2人,绑架3人,这5人都是库尔德人。据报道,5人都是伊拉克民防军军官,他们当时正在守卫基尔库克南部的一个检查站。

  本周,伊拉克南部发生了数起绑架外国人事件,但绑架伊拉克安全部队成员的事情此前还没有发生过。(孙晓慧)

  (子琦/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