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与赖斯证词相左 “9·11”前白宫简报含预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08:47 金羊网-新快报
  日前,美国白宫正为公布一份题为《本·拉登决定对美国本土发动袭击》的美国总统每日简报(PDB)做准备,据悉这份简报将在下周初公布。阅览过简报的一些人士4月9日透露说,简报内容包含六大重量级内容,指出“基地”组织试图派人到美国制造爆炸事件。

  赖斯早前指简报“过时”

  然而,在4月8日的听证会上,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表示,总统简报内容多为“历史性信息”,2001年涉及恐怖袭击的情报大多为将在海外发生的恐怖袭击。她还说,她不记得在“9·11”事件发生前,有任何情报表明飞机会被当成恐怖袭击的武器。赖斯强调指出,即使白宫内部有人知道,那也只可能是低级官员。

  简报含六大重量级情报

  这份简报是在2001年8月6日提交美国总统布什的。据透露,简报包含有一系列重量级情报内容。

  首先,“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早在1997年就想在美国本土发动恐怖袭击,他直到2001年春天还没有放弃这种想法。
赖斯在4月8日的听证会上

  其次,“基地”分子试图劫持飞机要挟美国政府释放在1998年和1999年逮捕的伊斯兰极端主义分子,并要求美国政府允许一些“基地”嫌疑人自由出入美国。

  第三,“基地”组织可能在美国领土上设有支持机构。

  第四,根据美国联邦调查局分析判断,“基地”最新行动表明他们试图劫持飞机发动袭击。

  第五,2001年,美国联邦调查局有关恐怖活动的案子数量非常多,至少有70件。这些案子都涉及在美国领土上的事或人。

  最后,最新情报表明“基地”分子企图混入美国,使用高爆炸药发动袭击。不过,袭击的时间和目标都没有具体说明。简报仅说明这份情报是在2001年,没有指出具体日期。(王建芬)

  (子琦/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