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秘鲁印加文化遗址地区发生泥石流致多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0:25 新华网

  新华网利马4月10日电秘鲁东南部著名印加文化遗址马丘比丘地区10日因泥石流发生塌方,截至目前至少已造成6人死亡,5人失踪,另有约1500名游客被困。

  据当地媒体报道,马丘比丘地区当天黎明连续发生两次泥石流,至少15所房屋被坍塌的土石掩埋。马丘比丘遗址通往附近城市库斯科的铁路遭到毁坏,多名旅客因此被困城中。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秘鲁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当时正在马丘比丘一家旅馆中,准备为美国电视台拍摄有关秘鲁的旅游专题节目。他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展开救援行动。

  目前,秘鲁铁路部门正在抢修道路,预计将于12日恢复交通。内政部派遣直升机将受困旅客陆续空运出城。救援人员目前已发现6具遇难者遗体,但没有外国人伤亡的消息。

  马丘比丘是世界闻名的旅游胜地,位于古印加帝国首都库斯科城西北112公里的高原上。古城海拔2280米,两侧都有高约600米的悬崖,峭壁下是日夜奔流的乌鲁班巴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