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民党干事长证实三日本人质将于今日中午获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1:09 新华网
  三名被绑架者从左到右分别为自由选稿人今井纪明(18岁),民间组织人士高远菜穗子(34岁),自由摄影记者郡山总一郎(32岁)

  日本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4月11日证实了三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即将获释的消息,并称获释时间是日本时间当天中午左右。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人士说,三名日本人质目前都安全无恙。日本政府是从一名伊拉克高官口中得知日本人质即将获释以及他们目前处境安全的消息的。

  当记者问“日本人质即将获释”的消息是否可靠时,日本外相川口顺子在东京告诉记者,日本政府从“多个渠道”得知了日本人质即将获释的消息。

  日本时间11日凌晨3点钟左右,卡塔尔半岛电视台播出了绑架三名日本人质的伊拉克组织——“圣战旅”的最新声明,声称接受伊拉克宗教委员会的请求,将在24小时内释放三名日本人。同时,“圣战旅”要求日本民众继续向日本政府施加压力,撤退还在伊拉克协助美国的自卫队。

  伊拉克组织“圣战旅”是于8日绑架者三名日本人质的,并扬言若日本政府不从伊拉克撤出自卫队,他们将会把人质活活烧死。但日本政府没有接受“圣战旅”的请求。目前,伊拉克正在不断发生外国人被绑架的事件。这三名人质分别是:自由摄影记者郡山总一郎(32岁),自由选稿人今井纪明(18岁),民间组织人士高远菜穗子(34岁)。(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