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大家喊停火大家继续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11:19 解放日报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10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驻伊美军副总指挥官金米特准将4月10日表示,第三个美国海军陆战队营已经到达费卢杰,开始执行包围这座城市的任务。

  据报道,金米特还称如果伊拉克临管会代表团同费卢杰方面进行的谈判没有得出结果,那么美军将中止停火,重新向费卢杰发动进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此前金米特曾表示,联军准备从当地时间10日中午12时开始停止对费卢杰的围攻,并将争取与敌方达成双边停火协议,但美军仍将保留“自卫权”。

  金米特说:“如果实现停火,有关方面将就建立合法伊拉克政府的相关事宜开始磋商。但是,所有这些步骤都是以敌方尊重停火为前提的。”

  伊拉克临管会当天发表声明,谴责美军在费卢杰等地的军事行动,称美军的攻击无异于一种“株连无辜平民的集体惩罚”。声明呼吁“立即停火,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伊拉克境内一些地区、尤其是费卢杰的问题”。

  另据消息,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领导人萨德尔的民兵武装10日宣布,将在10日至11日期间暂停向驻扎在什叶派圣城卡尔巴拉的联军发起进攻。

  10日是什叶派穆斯林的一个重要宗教节日。届时将有成千上万的什叶派穆斯林聚集在卡尔巴拉,悼念7世纪的一位什叶派殉道者,该节日将一直持续到11日晚上结束。

  本报专稿驻伊拉克美军在伊各地与武装分子的冲突9日仍在继续,又有多人在冲突中伤亡。

  在巴格达以西地区,美军与当地的抵抗力量9日晚些时候发生枪战,2名美军士兵和1名伊拉克人在枪战中身亡。巴格达市中心的喜来登饭店附近的一家俱乐部当天晚些时候发生一起强烈爆炸。巴格达以北的一个美军基地9日遭到炸弹袭击,一名隶属于美军第一骑兵师的士兵死亡。10日早晨,美军部队在巴格达一个逊尼派穆斯林聚居区与武装分子发生交火,双方均有损伤。当天,一支美军车队在巴格达机场附近遭到袭击,两辆货车起火,目前伤亡情况不明。

  什叶派穆斯林民兵武装9日在巴格达的阿布·加里卜区绑架了两名美国人和4名意大利人。美军与当地武装分子在巴格达以北的巴古拜再次发生激烈交火事件。

  美国国防部官员透露,驻伊拉克美军一支运送燃料的车队9日遭到袭击,一名美军士兵和一名伊司机被打死。

  在费卢杰镇,美国负责伊战后重建事务的最高行政长官布雷默9日曾宣布短暂停火,但美军随后却加紧了对费卢杰的轰炸。自5日起美军对费卢杰采取军事行动以来,已造成460名当地居民死亡,1000多人受伤。

  据新华社巴格达4月10日电(记者李骥志聂晓阳)伊拉克临管会成员马哈茂德·奥斯曼10日说,在美军对费卢杰停止围攻后,一个由临管会部分成员和伊各界人士组成的代表团进入费卢杰,开始在美军和伊抵抗武装之间进行斡旋。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