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赖斯成漫画主角 证词真实性受质疑(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1日20:22 新华网
  《总统每日简报》刚一公布,就让人想起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4月8号在“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面前的证词。当时,赖斯一直坚持,这份简报陈述的是“过去的”事实,而不是“最新的”情报。在这次公开作证中,赖斯到底扮演了一个什么样的角色?这几天,美国众多方面都将关注的焦点锁定赖斯。

  美国当地时间4月8号上午,美国三大电视网和有线电视新闻网实况转播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向“9·11”恐怖袭击事件调查委员会作证的全过程。当时,赖斯宣誓作证的一幕,人们依然记忆犹新。
9·11调查委员会主席基恩
  9·11调查委员会主席基恩:“你能发誓讲实话,讲全部实话,除了实话,什么也不讲吗?”

  赖斯:“我能。”

  在将近三个小时的听证会上,赖斯为布什政府的反恐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辩护,同与会的民主党代表进行了一番激烈的舌战。部分“9·11”遇难者家属出席了听证会。很多美国人都收看了电视转播。

  当天,赖斯的照片出现在美国许多报纸的头版头条。各大电视台也将赖斯的一些经典证词进行了重放。

  赖斯:“现在想来有点事后诸葛亮的意思,如果有什么能帮助阻止9·11袭击事件,那就是之前我们能收到更准确的情报,警告我们美国国内正受到威胁。”

  赖斯:“‘未来几周会发生非常不可思议的新闻’、‘大事件,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的大事件’、‘不久的将来会发生大事’这些情报确实令人担心,但是它们却没告诉我们什么时间、什么地点、什么袭击目标、什么袭击方式。”

  赖斯的证词很快被漫画大师进行了新的演绎,出现在各大媒体。
信任缺口
  这是赖斯标志性的笑容。在漫画中,赖斯两个门牙间的缝隙被夸大,以质疑赖斯所言是否属实。

  赖斯:“没有可以阻止‘9·11’袭击事件发生的银弹。”

  漫画:“是的,只要他们没看见这支冒烟的枪。”

  这幅漫画是在讽刺刚刚公布的《总统每日简报》。

  由于赖斯在作证时,手势颇多,而且面对质询曾经这样回应:

  赖斯:“我真的不记得了,委员。”

  有漫画家就将赖斯的作证过程描绘成在精心烹饪甜点。而甜点的配料则分别是:3份车轱辘话来回转、两份手指指来指去和一份健忘症。

  还有漫画家将赖斯的作证过程讽刺为在进行演奏专场,而且还是现场直播的。只是与赖斯当年和著名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同台现艺的经典场景不同,漫画中的赖斯是在用筷子弹奏钢琴。漫画家借此指责赖斯将国家安全视如儿戏。

  由于这次作证,赖斯在媒体的出现频率一马当先。这样的漫画也就应运而生。

  漫画:“好消息是:克里的民意支持率不再领先了,赖斯取而代之了”

  “2008总统竞选:赖斯对阵克里”

  漫画大师新演绎
  一些漫画家将赖斯比做布什的鹦鹉,布什说什么,她就重复什么。不管怎样,对于赖斯的这次作证,布什相当满意,认为赖斯的表现非常出色。只是不知道在《总统每日简报》公布后,白宫是否还能依然笑得起来。(央视国际)(来源:央视国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