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反美武装打下“阿帕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0:00 温州都市报

  美军一架阿帕奇直升机11日上午在巴格达国际机场以西约5公里处被伊拉克反美武装人员击落,机上两名驾驶员全部死亡。

  驻巴格达美军发言人马克·金米特准将说,这架AH-64阿帕奇直升机是当地时间上午11时零5分被地面火力击落的。事后,美军已派出多架直升机在出事地区上空巡逻,美军部队也已封锁了通往这一地区的高速路,并向出事地点派遣了快速反应部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目击者说,事发时巴格达西部上空黑烟笼罩,密集的交火声不绝于耳。美军坦克已开进巴格达西部的阿布加拉比地区。

  阿帕奇直升机通常可载员2人。自美国总统布什去年5月1日宣布在伊主要战事结束以来,至少有9架美军直升机在伊拉克境内被地面火力击落。

  美国海军陆战队员目前正在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镇与伊抵抗武装对峙。来自当地医院的最新消息说,持续6天的冲突已造成至少518名伊拉克人死亡,1200多人受伤,死者中有近300人为妇女和儿童。此外,伊拉克抵抗武装声称扣押了数十名外国公民,其中至少包括一名美国人,他们表示“如果美军不从费卢杰撤军就将人质杀死并肢解”。

  费卢杰尸体积如山

  据英国《泰晤士报》4月11日消息:在费卢杰,人们正在想尽一切办法掩埋尸体。由于总是担心狙击手,人们利用炮火间的短暂停歇,疾步如飞将他们心爱的人的尸体带到艾尔萨穆德足球场里。

  由于城里的医院停尸间已爆满,这个足球场提供了一处开放的地方。

  尸体经草草的清洗和包裹后,就被放置在一坟穴里。在经历了一周的激战后,到10日已有100来具尸体埋在了这里。没有任何仪式,尸体就被推入土内,一个墓穴里还不只放一个。

  费卢杰实现停火

  在持续6天的激战后,驻伊拉克美军与费卢杰反美武装达成协议,同意自巴格达时间11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下午2时)起在费卢杰停火12小时。

  根据停火协议,围困费卢杰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将在停火开始后6小时从费卢杰市内撤出。“双方承诺遵守协议。第一阶段包括今天10时至16时之间6个小时的停火,”伊拉克伊斯兰党高级成员哈特姆·侯赛尼说,“此后,第二阶段将开始,海军陆战队将分批从费卢杰撤出,伊拉克警察和伊拉克民防团将进驻接管。”

  两德国人可能被害

  德国外交部11日说,两名在伊拉克失踪的德国人可能已被伊拉克武装人员杀害。

  德外交部在一份简短的声明中说,两名德国人被害的“可能性很大”,但最后确认还须等待。

  据德国和英国媒体报道,这两名德国人隶属德国边防部队的特种部队,他们被派往巴格达负责使馆的警卫任务。7日,他们在从约旦首都安曼开车前往巴格达的途中,遭伊拉克武装人员袭击后失踪。综合新华社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