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专题 > 正文

资料:近日伊拉克境内外国人遭绑架或失踪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0:25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1日电(记者李骥志 聂晓阳)一星期以来,伊拉克安全局势严重恶化。各派抵抗力量与驻伊联军在伊各地持续激战,平均每天导致大约100人死于战乱。同时,伊拉克极端分子的抵抗战略也出现了新动向。他们在频繁袭击伊境内外国平民的同时,开始大规模绑架外国人质。

  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下午6点,被一个自称是“穆斯林战士游击队”的组织在8日绑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3名日本平民仍未被证实已获释放。这3名被绑架者最大的33岁,最小的只有18岁。此前,绑架者曾扬言如果日本派驻伊拉克的自卫队不在11日下午4点前撤军,就要将人质烧死。

  8日,一个自称是“宗教信徒”的组织在伊拉克境内绑架了1名来自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和1名加拿大人道工作者,称他们是“以色列派来的间谍”。被绑架的巴勒斯坦人名叫纳比勒·乔治·拉祖克,受雇于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北卡罗来纳州国际研究三角学会”。加拿大公民名叫法迪·法德尔,为总部设在纽约的援救组织“国际援救委员会”工作。

  同一天,7名韩国传教士误被武装分子当作美军特工,在伊北部遭到绑架。目前,这7人已全部获释。

  据来自联军的消息称,37岁的英国承包商加利·提里也于8日在伊南部城市纳西里耶失踪。

  9日,武装分子自称在巴格达西郊绑架了4名意大利人和2名美国人。此外,驻伊美军9日证实,一个运送燃料的美军车队当天在巴格达西部遭到袭击后,有2名美军士兵和数名平民失踪。

  10日,半岛电视台播放了一名叫托马斯·哈米尔的美国人质被劫持的画面。武装分子称,如果美军不在11日早晨6点前从费卢杰撤军,他们就将以“非常残忍”的方式杀死这名人质。当天,阿拉伯电视台报道,一个伊拉克组织扣押了包括美、德、日、韩、意大利、西班牙等国公民在内的30名外国人,称如果美军不撤出费卢杰就将人质斩首。

  德国驻伊拉克使馆10日证实,有2名德国政府安全工作人员在从约旦到伊拉克途中失踪。后有消息称,这两人已经被武装分子打死。

  相关专题: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