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首颁私人载人航天许可证 低价太空游可实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5:51 新华网
航天座舱“宇宙飞船一号”。
运载飞机“白色骑士”。
天秤复材公司设计的由两部分组成载人航天亚轨道飞行器。
  美国联邦航空局(FAA)4月7日颁发了第一个亚轨道载人航天飞行许可证。这是美国政府首次向私人开放航天飞行领域,使低价格的太空旅行成为可能。

  据美联社报道,有了这个许可证,普通个人或者公司才可以把载人航天器发射进入100公里以上高空。这个许可证是美国1996年推出的国际太空飞行器设计大赛“X-奖大赛”正常进行的前提。大赛设奖1000万美元,用以奖励第一个成功研制载人航天器的公司或者个人。获奖者必须在两周内两次将载人航天器送入100公里以上高空,而且航天器至少应能搭乘3名乘客。

  此次获得这一许可证的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莫哈维市天秤复材公司(ScaledComposites)。公司总裁贝特·鲁塔在1986年设计了“航行者”号飞机(Voyager),这架飞机完成了世界上第一次不着陆、空中不加油的环球飞行,鲁塔因此一举成名。

  天秤复材公司设计的参赛载人航天亚轨道飞行器由两部分组成:航天座舱“宇宙飞船一号”(SpaceShipOne)和运载飞机“白色骑士”(WhiteKnight)。最初,“宇宙飞船一号”将由“白色骑士”运送到高空,然后脱离“白色骑士”并启动自身的火箭发动机。该亚轨道飞行器在试飞中到达过20公里高空。

  对于获得许可证一事,天秤复材公司网站发表声明说:“我们希望在10年后,普通人只需花费豪华邮轮船票的价钱,就可以享受一次太空飞行。”

  除了天秤复材公司,美国联邦航空局还考虑向其他两个申请者颁发许可证,其中一个申请者也参加了“X-奖大赛”。参加“X-奖大赛”的共有来自世界7个国家的27个组织和个人。(中国日报网站/王建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