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以色列首次联合开发电子战系统,装备印军LCA(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防务新闻》2004年4月6日报道,印度国家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与以色列埃比特系统公司首次联合进行风险研究计划,为印度“敏捷”(Tejas)轻型作战飞机(LCA)开发以光电系统为基础的新一代电子战系统。

  DRDO科学家称,“敏捷”战斗机上的“风暴”电子战系统性能很差,需要更换。“风暴”将用于对印度的米格-21战斗机进行升级。

  印度器械研究与发展公司(IRDE)将根据电子战计划的联合投资协议进行现代化红外系统的开发,以色列埃比特公司将进行传感器系统的开发。光电/红外传感器系统将支持Tejas战斗机进行目标获取和情景感知等信息的搜集。

  IRDE的科学家称,电子战系统将以无源红外可视传感器、信号处理和有源传感器为基础,利用光电/红外观测系统以及态势感知来进行目标的探测、分类和识别。埃比特公司将无源传感器和有源传感器的开发。其中无源传感器将作为战斗机进行监视和侦察行动的中心来服务。有源传感器能精确获取目标所在范围和位置等信息,这是光电/红外观察系统所不具备的功能。IRDE公司进行信号处理的开发,能通过增加自动运算法则来支持飞行员进行目标的探测和分类。

  据称,新的电子战系统能使“敏捷”战斗机进行成功拦截和目标定位,还能作为多谱威胁告警系统使用,进行雷达、激光和来袭导弹告警。系统将于2008年为印度空军服务。此系统虽主要为Tejas战斗机设计,但也可为其他飞机所用。

  印度和埃比特公司都没有公布交易的价值,据印度航空有限公司的官员估计,电子战系统的开发费用约为10亿美元,每架飞机的价值可能为2300万美元。

  印度轻型战斗机项目开始于1983年,作为世界上最小的轻型作战飞机来设计。印度空军已经订购了200架此类飞机以取代老化的米格-21飞机。(来源: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