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2004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在瑞士洛桑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50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4月11日电由国际奥委会文化及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奥林匹克体育与艺术大赛评选结果日前在瑞士奥林匹克博物馆揭晓。在获得实物奖的6件作品中,中国和中国台湾的作品占了一半。

  中国作者孙玉敏的工笔画《求索》在绘画作品中独占鳌头;二等奖《马拉松》和三等奖《雅典再聚焦》,分别由古巴和意大利作者获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雕塑作品的一等奖《奥林匹克与五大洲》由美国作者夺得;二等奖《圣火传递》和三等奖《托马斯全旋》的获得者,分别是中国的戈成钢和中国台湾的欧阳正兴。

  评选结果揭晓后,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专程前来祝贺,并在何振梁先生的陪同下兴致勃勃地观看了参赛作品。

  大赛的9位评委来自世界五大洲,都是经过所在地遴选推荐、精通法语或英语的艺术大师。国际奥委会文化及奥林匹克教育委员会主席何振梁主持了评选活动,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参加了评选前的预会。

  评委们从来自56个国家和地区的64件作品中,评选出6件获奖作品。作品按艺术门类划分为两大类:一类是绘画,一类为雕塑。每个门类的前三名将获得1万至3万美金的奖励。

  评选活动本着公平、公正、不公开的原则;评委们只能看到作品和编号,作者的姓名和国籍则严格保密。整个评选过程严谨缜密,受到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

  本次大赛是第二届 ,首届大赛于4年前举办,此后按照奥运会的周期,每4年举办一次。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