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人质转“安”为“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0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围绕几天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3名日本人质的生死和命运,11日出现了一波三折的戏剧性变化。

  再度威胁处死人质

  11日下午,日本时事社援引“半岛”电视台的报道说,3名在伊拉克被劫持的日本人质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当天已经在费卢杰附近被释放,令人质家属欣喜若狂。

  但“半岛”电视台随即否认了这一说法,日本官房长官福田康夫也表示无法证实这一消息。

  数小时后,一位自称为麦吉尔·德莱米的调解人向“半岛”电视台转述绑架者的话说,在原定处死人质的期限过后,他们将再给日本政府最后24小时。届时如果日本政府仍然没有答应他们的条件从伊拉克撤军,就将处死第一名人质。

  身为“维护伊拉克人权利联盟”负责人的德莱米说,在第一名人质被处决12小时后,如果日本政府仍不为所动,第2名人质将被处决;再过12小时,第3名人质将面临同样的噩运。

  德莱米说,绑架人质的伊拉克抵抗力量要求正在约旦首都安曼的日本外务省副大臣逢泽一郎前往费卢杰,亲眼目睹美军对伊拉克民众进行的大屠杀。

  日本政府置疑消息

  对于这个消息,日本政府一方面加紧确认报道的可靠性,另一方面继续与当地有关各方进行磋商,以确保人质安全。日本政府认为“可信度”不高。

  正在安曼进行斡旋和谈判的逢泽一郎说,日本人质可能已经被交给伊拉克神职人员或者其他有影响的人。

  负责对此次人质事件进行调解的伊拉克逊尼派“伊斯兰宗教人士委员会”称,他们还没有收到人质获释的消息,但是对德莱米的消息也深感怀疑。

  一个名为“圣战旅”的武装组织8日绑架了3名日本人质,在“伊斯兰宗教人士委员会”的斡旋下,“圣战旅”11日表示愿意释放人质,但随后却出现了变故。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调解人告诉日本政府,这3名日本人质仍然在绑架者手中,但是他们目前很安全。

  “半岛”收到家属来信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日晚些时候报道说,该台收到3名在伊拉克遭劫持日本人家属的一封信,要求得到关于他们亲人的信息,并支持伊拉克武装人员提出的让日本从伊撤军的要求。

  “半岛”在播放节目时展示了信件复印件,并播读了其中部分内容。日本人质家属在信中称“日本人民要求政府立刻从伊拉克撤军”,并写道:“有数万个签名要求日本政府按(民众)要求行动,以确保我们和我们家庭(成员)的安全。”

  ·冯俊扬·

  (来源:合肥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