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兴起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产品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1:1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4月11日电(记者杨骏)自从几个月前,法国著名医生施雷贝出版《康复》一书以来,法国人兴起了一股争相购买含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产品的热潮。

  施雷贝医生在书中建议人们多食富含OMEGA—3不饱和脂肪酸的食品,以防止痉挛及心脑血管疾病等。不少研究机构在此间也不约而同地证明了这种脂肪酸对健康的好处。但也有专家提醒,对于一些商家对OMEGA—3的夸大宣传,人们不能过于轻信。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据新一期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报道,OMEGA—3实际上是多种同类型不饱和脂肪酸的总称,其中包括EPA和DHA等脂肪酸物质。一些研究机构指出,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有助于脑细胞保持柔软有弹性,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及中风的风险,同时这类食物在保护心脏,防止心肌梗塞方面作用也很大。

  法国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所的科学家最近也发表论文称,机体内名为DHA的OMEGA—3脂肪酸含量较高时,可使癌症患者的放射治疗收到良好效果。动物实验表明,在摄取足够DHA前提下,在接受放疗12天后,癌症肿瘤体积可缩小60%。

  OMEGA—3不饱和脂肪酸主要源于海洋鱼类食品,尤其在鲱鱼、鲭鱼和鲑鱼体内含量丰富。因此,最初法国市场上的许多含OMEGA—3产品主要以鱼油为主。但没过多久,其它一些OMEGA—3营养补品等也相继出现。还有一些公司推出了含有OMEGA—3的牛奶和香肠等。一些厂家甚至声称,含OMEGA—3的食品可预防早老性痴呆及抑郁症等。

  对此,法国专家提醒,还没有证据证明OMEGA—3在治疗神经疾病方面有作用。此外,这类产品毕竟不是药物,不应对它抱有过多幻想,OMEGA—3不饱和脂肪酸对身体确实有益处,但一味补充这类物质会造成身体营养不平衡,对于商家的宣传,人们应保持清醒的认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