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我曾四次接到'人弹'请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2:19 新闻晚报

  阿比·斯佩罗是一名美籍犹太女孩1989年,他们全家从美国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市迁回以色列定居,那一年她还只有8岁。刚从美国来以色列的时候,阿比还是个爱说爱笑的活泼女孩,每逢她听说耶路撒冷又有自杀式爆炸事件时,甚至还会俏皮地问上身边人一句:“他们(‘人弹’)没有向你发张请柬吗?”让她做梦也没想到的是,此后“人弹”竟然接连四次向她发出了“请柬”。4月11日的英国《观察家报》独家披露了这名以色列女孩独一无二的恐怖经历。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人弹”在她身边脑袋搬家

  1997年(第1次),回到以色列8年之后阿比首次遭遇了“人弹”袭击。一天学校放学之后,就在她与同学在耶路撒冷市著名的本耶胡达步行街上闲逛的时候,3名自杀式“人弹”引爆身上炸弹,当场炸死5人,炸伤181人。回忆当时的情景,阿比至今心有余悸:“当第一枚炸弹爆炸时,我想这也许只是司空见惯的一种响声。可是紧接着,又有两声同样的巨响,我当时整个人被炸得飞了起来,并且重重地撞到了路边的墙上。”

  当她苏醒过来时,才发现同行的同伴早已从人群中走散。四下张望之下,只见身边碎尸撒了一地,里面包括一名“人弹”本人。阿比道:“他的前胸裂开一个骇人的大洞,五脏六腑都翻了出来,一条胳膊生生被炸飞,脑袋也搬了家滚落到身旁。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虽然身体已经被炸得七零八落,可是他那喷过发胶的头发却纹丝不乱。”

  受伤模样让她不敢照镜子

  2000年11月和12月,阿比又遭遇了两次自杀炸弹,第三次尤为凶险。当时停放在路边的一枚汽车炸弹已经在耶路撒冷市中心引爆,一名警察高喊道:“还有另一枚炸弹”。可是一度吓得逃到大街中央的阿比都未将此当回事,而是继续朝路边她朋友停放的汽车走去。阿比回忆说:“当时我并不知道另一枚汽车炸弹就在我朋友汽车旁边。当那枚炸弹爆炸时,我离它竟然只有几米远!”

  当阿比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是熊熊燃烧的火球以及扭成麻花状的破汽车。一个朋友奋力将她扶了起来,这时阿比才注意到自己的伤势:汩汩鲜血从脸上滚落到她那条洁白的裤子上。阿比回忆道:“巨大的疼痛向我一阵阵袭来,当时我在心里不停默念:‘我的四肢依然‘健在’,我还能够正常呼吸’。当时我的一只眼睛还能够看清东西,可是另一只却怎么也睁不开了。那情景真把我给吓坏了……那段时间我的模样可怕极了。由于家中到处都是镜子,而且它们全都被固定在墙上,所以尽管由于我模样怕人羞于照镜子,可是我却根本‘无处可逃’。”

  幸运的是,经过医生的精心治疗,阿比的眼睛终于得救了。

  2002年3月(第4次),一名巴勒斯坦“人弹”在耶路撒冷大街上引爆炸弹,当场炸死3人,炸伤一名86岁的老者。这一次,劫后余生的她没有像上一次只顾自己回家,而是打的来到血站义务献血。

  巨大心理压力迫使她回美国

  四次死里逃生之后,炸弹的弹片不光残留在阿比的眼睛和嘴巴里,而且还在她的脸部留下了永远的“纪念”。阿比表示,自己并不害怕出门上街,而是受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正因为如此,她和父母一家人决定于今年夏天移民美国。

  根据以色列移民吸收部门的统计,全世界生活在海外的以色列人如今共有76万人之众,而这个数字在2000年还仅为55万,此后呈逐年递增之势。面对人口外流的势头,以色列政府希望到2010年之前能够吸引百万外来移民,可是预计到今年年底这个数字将只有23000人。其实这也难怪,自2000年9月以来,在以色列境内各种大大小小的恐怖袭击事件当中,已有945名以色列人死于非命,6145名平民受伤。可是人们不禁会问,难道这些只是巴勒斯坦“人弹”惹的祸吗?

  麦吉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