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声明时限已过 伊武装组织仍未释放日本3人质(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4:52 新华网
小泉称日本自卫队将继续驻守伊拉克。[路透社照片]
人质家属欲哭无泪。[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卡塔尔“半岛”卫星电视台4月10日晚(日本时间11日凌晨)曾报道称,伊拉克武装组织“圣战旅”声明将在24小时之内释放被扣押的3名日本人质。然而,直到一整天过后的12日凌晨(日本时间12日上午),仍未得到3人被释放的确切消息。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11日透露,一名参与调解的人士已经向日方转告3人平安无事,并认为3人目前正在费卢杰附近。

  半岛电视台是通过传真得到这一声明的。声明要求日本民众向日本政府施加压力撤回自卫队,并表示鉴于3人“正在帮助伊拉克民众”及“(人质)家属的悲痛”,应伊拉克逊尼派神职人员的要求,将释放人质。

  据正在安曼访问的民主党国际局长藤田幸久透露,日本政府派驻当地的外务副大臣、紧急对策总部部长逢泽一郎11日指出:“人质可能已经被转移至伊斯兰神职人员或者实权人士手中。”他还称,如果人质获释,将很可能去约旦。

  另一方面,半岛电视台11日播放了自称解救人质中间调解人的记者招待会影像。他在会上发言称,武装分子再三要求日本撤回自卫队,但其可信程度存在疑问。

  “圣战旅”4月8日要求驻留在南部城市萨马沃的自卫队在3天之内撤离,如果不从则将杀死3名人质。最初的撤退期限为日本时间11日晚上9点。

  共同社还报道说,12日上午,日本航空自卫队一架C-130运输机搭载首次派遣的约25名接替要员,在队员及家人约400人的目送下,从航空自卫队小牧基地出发,前往接替原本在伊拉克执行任务的运输机。

  该基地一名队员的母亲(68岁)说到:“伊拉克要求撤军,日本却派遣了第二批人员,今后说不定还会发生新的绑架事件。他们不去就好了。”(信莲)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