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放了12人 扣着日本人 伊武装分子有张有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09:24 新华网

  解放日报专稿4月12日,持续一周的驻伊拉克美军与伊各地抵抗武装间的冲突有所缓和,但对峙仍在继续。然而,另一条战线———伊拉克武装分子绑架外国人质的危机却呈现出错综复杂的局面。

  据捷克驻伊拉克大使馆12日证实,两名捷克电视台雇员(捷克人)11日在巴格达以北10公里处的塔季附近被武装分子劫持。而三名日本人质在过了武装分子的死亡通牒的最后期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限后,目前状况还不清楚。但另一方面,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穆赫辛·哈米德4月12日透露,已经有12名外国人质获释,他对其余所有人质在当日晚些获释保持乐观。

  日本人质生死难卜

  此前曾有消息称,三名日本人质将很快获得释放,但事后证明是空欢喜一场。武装分子10日晚又向日本政府提出道歉、撤军等三项要求,并称如果不满足这些条件,他们将在24小时内杀害一名人质。

  到4月12日晚10点最后期限已过,日本政府称仍无法确定三名日本人质现在的状况。12日早些时候,日本当局曾宣称,他们收到伊拉克调停人的消息称,3名日本人质在巴格达西部费卢杰附近,健康状况良好。

  中国国际关系学院反恐专家李伟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很难判断伊武装分子最终是否会“撕票”。如果伊武装分子没有杀害人质,说明在伊拉克各个武装派别之间可能还存在较大分歧。由此推论,伊武装力量也会在其他问题上作出某些妥协和让步。反之,如果伊武装分子真的杀害了日本人质,那么毫无疑问,强硬派在伊拉克各派中占有主导地位,今后的伊拉克政权很可能会成为下一个“塔利班”。

  多名亚裔人质已释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穆赫辛·哈米德12日称:“前天,穆斯林牧师协会发布了一项教令,禁止挟持人质。在这之后,超过12名人质已经获释。昨晚,我们与那个地方的人谈了很多。我们希望其余人质今天就会获释。”但他未具体透露被释人质的国籍和身份。

  此外,经过多方斡旋,上周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被扣为人质的英国公民加利·提里已于当地时间11日被武装人员释放。

  而据半岛电视台11日报道,一个伊拉克武装组织已经同意释放他们扣押的8名来自亚洲国家、为驻伊联军工作的卡车司机,其中包括2名土耳其人、3名巴基斯坦人、1名尼泊尔人、1名菲律宾人和1名印度人。据半岛电视台的录像显示,劫持人质者在面对镜头宣读的一份声明中说,这8名人质已经承诺以后将不再为联军工作。(来源:解放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