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半岛和阿拉伯电视台被指煽动反美情绪,半岛反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0: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外国媒体报道,美国领导的驻伊联军和其伊拉克盟友4月12日批评阿拉伯世界两家最有影响力的电视台利用报道煽动反美情绪,为伊拉克冲突火上浇油。

  这两家电视台分别是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位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他们一周以来详细报道了在费卢杰爆发的美军与伊抵抗组织的激战。半岛电视台还大量报道了激进什叶派领袖萨德尔支持者的反美示威。此外,只有这两家电视台能得到有关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拉克绑架人质情况的录像带。

  驻伊联军副总指挥、美军准将马克·金米特在12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和其他一些反联军媒体的报道,伊拉克反美情绪高涨。”联盟临时管理当局发言人丹·塞纳也表示:“我们有理由相信,一些新闻组织并没有进行准确的报道,事实上,他们根本就没有报道事实。”

  此外,伊拉克国家安全事务顾问鲁柏伊也对两家电视台11日有关他辞去临管会职务的报道感到愤怒。两家电视台报道说,他辞职是因为对美军与萨德尔的支持者发生冲突导致很多平民死亡感到不满。鲁柏伊是一名什叶派穆斯林。

  鲁柏伊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我对阿拉伯媒体有关我辞职的报道感到不安和愤怒。”鲁柏伊说,他离开作为立法机关的临管会,担任国家安全事务顾问这一行政职务是为联军在6月30日顺利交权作准备。“我警告阿拉伯媒体,伊拉克人耐心已经到达极点,他们将为自己所做的事情感到后悔。”

  鲁柏伊还批评两家电视台通过报道煽动民族冲突。他警告这两家电视台和其他“不负责任”的阿拉伯媒体:如果不改变报道方式,这些媒体的驻伊机构将被关闭,并被禁止报道伊拉克事件。“如果他们还想继续在伊拉克工作,就必须遵守基本报道准则,控制自己的行为,不要煽动冲突。”

  面对外界的批评,半岛电视台的发言人坚持认为他们只是在进行专业的报道,半岛电视台只是在“客观公正地报道事实,当然不能使每个人感到满意”。

  这位发言人还说:“半岛电视台不是政治组织,只是家专业的新闻媒体,它不支持或反对任何人。”他要求鲁柏伊不要关闭半岛电视台的驻伊机构,称这样伤害的不仅是半岛电视台,同样也将妨碍新闻自由。

  阿拉伯电视台目前还没有对此事。该电视台在去年11月因播放了据称是伊前总统萨达姆的录音讲话,被禁止在伊境内从事报道活动2个多月。(孙晓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