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婚姻带给克里巨额财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1:14 温州都市报

  作为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的财富究竟有多少?美联社通过细数克里家史发现,克里致富靠婚姻。

  父“穷”母“贵”

  克里的父亲是一名外交官,母亲是家庭主妇。但小时候的克里却是在顶级私立学校长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的,并且在法国的一所庄园里度过了许多假期。克里得以拥有这种常人无法企及的童年,主要归因于他富有的曾姨妈克拉拉·温思罗普的帮助。

  克里的母亲是福布斯造船家族的一员,属于约翰·温思罗普的后代,后者在1630年帮助创建了波士顿。克里的外祖父是从事国际贸易的商人,克里母亲的童年是在家族的法国庄园里度过的。不过因为家中有11个孩子,祖上留下的家产日渐微薄。

  与母系家族的经济状况相比,克里父亲一支的经济地位要逊色得多。克里的祖父弗雷德里克·A·克里是一名捷克犹太人,在一家酿酒厂打工。1921年,由于债台高筑,克里祖父在波士顿一家饭店的休息室开枪自杀。

  克里的父亲理查德·克里是耶鲁大学和哈佛法学院的毕业生。毕业后,他应一位朋友的邀请,到法国帮福布斯家族打理生意,由此与罗斯玛丽·福布斯结识。婚后,理查德在外交系统谋了个职位。由于罗斯玛丽·福布斯当义工,家庭的主要收入就是理查德作为一名政府公务员的工资。

  虽富犹俭

  1943年,克里出生在科罗拉多州的丹佛。7岁前,他与家人住在马萨诸塞州,后来全家迁往华盛顿。由于有一位富有的曾姨妈慷慨解囊,少年时的克里曾在瑞士和美国的顶级学校念书。不过,当大学时代的伙伴提起当年的克里时,总是对他的节俭记忆犹新。

  克里在耶鲁大学的同屋哈维·邦迪记得,克里那时候是一个非常活跃的年轻人,但是很少谈论财富和特权。“他不同于富裕阶层的那些孩子,对克里来说,钱从来不是一个问题,但他很节俭。”

  还是耶鲁大学一年级新生时,克里就拥有一辆自己的车,但是他却不舍得花钱租下一个固定车位。于是,每天到学校后,他总是让邦迪的女友把车开走。1963年,克里还同邦迪来了次廉价欧洲游。“我们睡在非常廉价的旅馆里,”邦迪说,“那是一种5美元一天的廉价旅行。”

  克里多年的好友布鲁斯·德罗斯特也记得,有一段时间,克里总是不断地搬家,但却舍不得雇佣搬家公司帮忙。“那时我有一辆大车子,我们就帮他搬家,”德罗斯特说,“他要为女儿支付高昂的学费……这是一个知道一块钱价值的人。”

  因妻而富

  1970年,也就是克里从越南战场回国后的一年,他与朱莉亚·索恩结婚。索恩来自纽约长岛的一个富有家庭,同克里一样,她年轻时也曾在欧洲待了很长一段时间。在克里努力开始自己的政治生涯时,索恩用娘家的财富支撑整个家。在1982年克里决定竞选马萨诸塞州副州长之前,他曾在马萨诸塞州的米德尔塞克斯县当私人律师和检察官。不幸的是,那一年,克里与朱莉亚·索恩分手了。不过直到1988年,两人才正式签署离婚协议。

  1984年,克里当选为联邦参议员。不过,在与现任妻子、食品大亨的遗孀特雷莎·海因茨结婚之前,他的收入就是作为参议员每年13.36万美元的年薪,另外他还拥有一笔金额在5万-10万美元之间的信托资金。当他的母亲2002年去世时,克里继承了估价30万-150万美元的资产。

  直到1995年,克里的财运才发生了显著变化。那一年,他同参议员H·约翰·海因茨三世的遗孀特雷莎·海因茨结婚,后者拥有高达5亿美元的家产。

  作为一名政治家,克里的财富始终在为他的政治目标服务。1996年,为了应对马萨诸塞州共和党人威廉·韦尔德对参议员席位的角逐,他“借给”自己的竞选班子170万美元。去年年底,他还通过抵押他和妻子在波士顿的一幢六层楼房,贷款600万美元用于竞选。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