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专题 > 正文

沙龙访美寻求支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摊牌:保留6个定居点

  以色列总理沙龙12日在启程访问美国前宣布,以色列将保留在约旦河西岸的6个主要犹太人定居点。这是沙龙首次明确提出以色列要继续在西岸控制的定居点,引起巴勒斯坦当局的强烈反对。巴自治政府认为,沙龙政府的这一决定将给中东和平计划带来巨大障碍。

  “以色列政府决定牢牢控制这些大型定居点和安全区域,”沙龙在视察以色列在西岸定居点马莱阿杜明时说,“这些地区将继续在以色列的控制下,而且将变得更加强大,得到新的发展。”

  位于耶路撒冷以东的马莱阿杜明是以色列在西岸最大的定居点,目前有3万人口。除了马莱阿杜明外,沙龙还明确宣布,希伯伦、阿尔巴镇、古什埃齐翁、埃里尔镇、吉瓦特等5个大型定居点也将继续保留。这
些定居点的居民在4000至1.8万人之间。

  据统计,目前以色列在西岸地区有大大小小140多个定居点,总人口为22万。沙龙宣布将继续保留的6个定居点的总人口在9.25万人左右。

  图片:沙龙昨日在一个定居点摊牌

  根据单边行动计划,以色列将在未来一两年内从加沙的所有犹太人定居点及从约旦河西岸部分定居点撤离,同时加快隔离墙建设。

  沙龙表示,单边行动计划完全符合以色列的安全、外交和经济利益。以色列单方面撤离小规模定居点的最终目的就是要巩固那些大规模定居点的安全,“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打赢反恐战争”。

  沙龙同时重申,在东耶路撒冷的归属问题上以色列当局也不会让步。此前,巴自治政府一直希望耶路撒冷能成为日后巴勒斯坦国的首都。

  美国:不能替代“路线图”

  沙龙在当地时间12日深夜动身前往美国访问,届时将和美国总统布什就中东和平进程及伊拉克问题进行会谈。以色列媒体称,沙龙这次美国之行的主要任务是获得美国政府对他提出的单边计划的支持。

  但是布什出言却十分谨慎。他在12日会见到访的埃及总统穆巴拉克后表示,以色列当局决定撤离部分在西岸的定居点是一个“积极进展”。

  布什同时指出,他和穆巴拉克一致认为,沙龙提出的这个单边行动计划“并不能替代中东和平路线图”。

  路透社记者淡尼·蔡恩认为,美国的支持对沙龙顺利实施单边行动计划至关重要,因为目前这个计划遭到以色列右翼势力的强烈反对。

  沙龙的一位助手则强调,如果美国政府认为沙龙的计划可能影响“路线图”,则肯定“不会埋单”。所以沙龙此次美国之行的主要目的除了“兜售”单边行动计划外,还要向布什政府承诺不会触动“路线图”的基本原则。

  (新华社特稿)

  (栩/编制)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相关专题:沙龙推行单边行动计划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