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德尔让步 美国不买账 美军司令要求增兵1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1:46 北京娱乐信报
  伊拉克持续了一个多星期的暴力冲突12日出现转机。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的支持者从占领的3座城市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楼中撤离,但美军并没有买账,宣称仍然要打死或抓住萨德尔。与此同时,美国中央司令部向五角大楼提出了增兵请求。

  4月13日,美军在巴格达逮捕了伊拉克什叶派穆斯林反美派别领袖萨德尔的高级助手谢赫·哈齐姆·阿拉吉(中)新华社发

  萨德尔武装让出3城

  代表萨德尔和联军占领当局进行谈判的伊拉克律师穆尔塔达·贾纳比说:“萨德尔向他的追随者发出指示,要求他们离开警察局和政府大楼。”

  根据萨德尔的命令,在几天前相继占领纳杰夫、库法和卡尔巴拉的“迈赫迪军”武装人员撤离了3座城市的警察局和政府大楼。伊拉克警察部队立即进驻,重新获得对这几座城市的实际控制权。

  贾纳比说,萨德尔做出的让步已经满足了联军占领当局提出的部分要求。但萨德尔谈判代表拒绝了美军提出的解散其“迈赫迪军”的条件。

  美军仍要铲除萨德尔

  但是驻伊美军的口气却并没有因此松动。“美军的任务是打死或者抓住穆克塔达·萨德尔。这是我们的任务,”驻伊美军指挥官里卡多·桑切斯中将说。

  桑切斯在巴格达通过电视电话为美国国内新闻界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美军已经部署在萨德尔武装控制的伊中南部城市纳杰夫郊区,随时准备发动攻击。但他承认,他不知道萨德尔究竟在哪里。

  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阿比扎伊德也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萨德尔武装与美军的对抗并不是一场什叶派暴动,萨德尔正在陷入孤立。

  萨德尔:我已做好牺牲准备

  13日,萨德尔在接受亲黎巴嫩真主党的黎巴嫩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已经做好了牺牲(我自己)的准备,我还要号召(伊拉克)人民不要因为我的死而使为自由和结束占领而进行的斗争瓦解。”

  此外,萨德尔还要求驻扎在伊拉克的非美军部队同美军划清界限,“同伊拉克人民肩并肩的站在一起”。

  禁止男子进入费卢杰

  自从美军9日停止对费卢杰的大规模进攻以来,每天都有多达100辆满载援助物资的汽车进入费卢杰。而美军已经在通向该城的所有道路上设置了检查站。

  出于谨慎,美军各检查站禁止不少年龄适于从军的伊拉克男子进入费卢杰。

  迪奈厄尔说,他的手下就拦阻了一个7辆汽车组成的车队。他说:“他们的证件属于伪造。共有36名年龄适于从军的男子。为首者穿着白大褂,自称是医生。我们发现他在撒谎。他试图以驾驶照冒充行医执照。”

  美军说,反美武装还利用救护车向费卢杰城内运送武器装备。12日,美军打死了两名正在架设机枪的武装人员。随后,他们看见一辆救护车驶来,车上跳下一人。此人没有去抬尸体,而是拿走了机枪。美军开枪将他打死。

  美军司令要求增兵1万

  自今年4月以来,联军部队在伊拉克陷入苦战。美军中央司令部12日宣布,又有3名美军士兵在伊拉克各地的冲突中阵亡。而驻伊美军一架阿帕奇攻击直升机13日又在费卢杰镇附近被击落。

  面对美军不断增加的伤亡,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约翰·阿比扎伊德12日说,他已向美国国防部和参谋长联席会议要求增加相当于两个机动战斗旅的兵力,以对付伊拉克抵抗武装。

  阿比扎伊德没有说明这是否意味着美国将向伊拉克增兵,但他说部分原计划轮换回国的美国驻伊部队将延长驻扎期。

  美国军事分析家说,两个战斗旅的规模大致在1万人左右,这次增兵将使驻伊美军的规模保持在12.5万人左右。

  赵卓昀冯俊扬

  萨德尔助手一度被捕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穆克塔达·萨德尔在巴格达的高级助手哈齐姆·阿拉吉1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当天在巴格达被联军逮捕。

  “我已经被捕。我现在在巴基斯坦饭店,”阿拉吉被捕前通过手机告诉记者。

  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询问后,阿拉吉于当天晚些时候被美军释放。

  “人体炸弹”逼近驻伊美军

  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五团第一营指挥官布伦南·伯恩12日警告说,有迹象显示,驻伊拉克美军正受到自杀式爆炸袭击的严重威胁。

  伯恩说,驻伊美军日前在费卢杰围剿反美武装时发现一个制造自杀式炸弹的地下工厂,从这家地下工厂发现的自杀式炸弹和一些美军旧军服来看,反美武装分子很可能是想身穿美国军服接近美军,然后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