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纳杰夫城准备恶战(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2: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江淮晨报

  大约5000名驻伊联军13日已将纳杰夫包围,随时准备镇压城内萨德尔武装。同时,费卢杰的停火并没有让美军感到轻松。因为他们发现,对费卢杰“铁桶”般的包围并没有想像中那么严密。伊拉克反美武装正在利用停火间隙通过安全漏洞补充给养,养精蓄锐。

  重兵封锁纳杰夫

  美军驻伊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12日在巴格达宣布美军将杀死或者活捉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后,装备坦克和重炮的大约5000名驻伊联军官兵13日已将什叶派圣城纳杰夫包围,随时准备围攻城内萨德尔武装。

  美联社报道说,美军封锁了出入纳杰夫的通道,以封锁城内萨德尔武装的退路。美军这次向纳杰夫派出的兵力是其为围攻逊尼派武装“抵抗之都”费卢杰而出动兵力的一倍。

  层层封堵费卢杰

  由于美军持续围困费卢杰,伊拉克其他地区不少民众自发组织向这座孤城运送食品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美军方面称,反美武装正在利用救援车队和救护车偷运武器和人员,使得城内人员获得了源源不断的补给,并禁止年龄适于从军的伊男子进入费卢杰。

  美军12日发现,在通往费卢杰的公路上有人把高射机枪偷运进了城内。“有一辆公共汽车底部有夹层,里面藏有突击步枪和火箭筒。”海军陆战队少尉迪奈厄尔说。这条道路现已被美军“悍马”军车封堵。海军陆战队员和宪兵们牵着军犬,对车辆进行搜查。

  击落美军直升机

  驻伊拉克美军一架H-53型直升机13日在巴格达以西50公里的费卢杰镇附近遭到地面火力攻击后,坠落到了地面,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美海军陆战队一名指挥官当天说,为了使这架直升机免遭掠劫,美军炸毁了这架落到地面上的直升机,但飞机坠落的原因尚不清楚。目击者说,这架直升机是被地面火箭击落的。伊反美武装说,是他们用火箭打下了这架直升机。

  萨德尔准备牺牲

  伊拉克什叶派反美派别领导人萨德尔13日在被美军搜捕的情况下,表示愿意为结束联军对伊拉克占领进行的斗争而死。

  据报道,萨德尔在接受黎巴嫩“al-Manar”电视台采访时说:“我已经做好了牺牲(我自己)的准备,我还要号召(伊拉克)人民不要因为我的死而使为自由和结束占领而进行的斗争瓦解。”

  此外,萨德尔还要求驻伊的非美军部队同美军划清界限,“同伊拉克人民肩并肩地站在一起”。

  此外,萨德尔的高级助手阿拉吉13日告诉法新社记者,他当天在巴格达被联军逮捕。在经过几个小时的询问后,阿拉吉于当天晚些时候被美军释放。

  俄乌8人质获释

  俄罗斯外交部13日宣布,在俄方努力下,日前在巴格达被绑架的俄“国际能源服务公司”的8名员工已全部获释,并回到他们在巴格达的住所,8人均未受到伤害。

  被绑架的8人包括3名俄罗斯人和5名乌克兰人,他们于12日晚在巴格达的住所被绑架。

  俄参与伊拉克重建工程的最大承包商俄工业技术出口公司13日宣布,由于伊局势持续恶化,该公司决定撤出其在伊的370名员工。

  意大利4人被绑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播放了4名在伊被绑架的意大利人质的图像。劫持人质的伊武装人员要求意政府从伊撤军。

  半岛台说,绑架这4人的伊武装人员发表了声明,要求意政府按照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从伊撤军,同时释放伊拉克囚犯。此外他们还要求意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式向伊拉克人道歉。

  驻伊联军发言人13日说,伊武装分子目前仍扣押着12个国家的约40名人质。

  保士兵要求撤离

  据保通社13日报道,保加利亚国防部长斯维纳罗夫当天说,驻伊的15名保加利亚士兵要求从伊撤离。

  这支保部队驻扎在伊拉克卡尔巴拉地区,近来那里的局势十分紧张,保部队随时可能遭到伊拉克武装人员的袭击。在这种形势下,保15名驻伊士兵日前联名上书,要求从伊撤离。

  此外,保驻伊士兵的500多名家属或亲友近日举行签名运动,要求保当局尽快从伊撤军。

  ·钟禾·
(来源:江淮晨报)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