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一个电话报平安家里亲人放了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4: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13日上午约10点,平潭县中楼乡韩厝村。还没等记者走近一幢典型的海岛石砌二层民房,此次事件中当事人林金萍的父亲就笑容满面地迎了上来:“是来采访的记者吧,快、快,进屋来坐!”从他的神情中,明显可以看出他内心的兴奋。

  一进屋,林金萍的父亲林孙龙就向记者说开了。12日上午,当家人得知林金萍在伊拉克出事以后,全家人顿时手足无措,他奶奶情不自禁地哭了起来。而他自己则一整天都神情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恍惚,头脑一片空白。12日晚,全家人都吃不下饭,林金萍的两个小孩一会儿哭一会儿闹,嘴里不住地念叨着要爸爸。

  12日晚上,全家人几乎彻夜未眠。

  13日凌晨4点半钟,家里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来。当时,林孙龙心里就“震”了一下:“会不会是林金萍有消息了?”他迅速抓起床头的话筒,没想到,话筒里真的传来林金萍的声音……

  这会是真的吗?林孙龙不敢相信。顿了会,话筒里再次传出林金萍熟悉而清晰的声音后,他才如梦初醒。“金萍,你在哪里呀?”林孙龙回忆说,这句话是哭着喊出来的。当得知林金萍现在已经安全获释,林孙龙当时的兴奋心情无法表达。

  “扔”下电话后,他冲着全家人大声喊:“金萍平安了、金萍平安获救了!”一时间,全家灯火通明,大家聚集到了厅里,尽情享受这一特大喜讯所带来的快乐。

  新闻链接警方介入调查

  介绍人被刑拘

  平潭县政府副县长林学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事件发生后,平潭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科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在最快的时间内查清了7名遭劫持者的姓名、住址和家庭情况。至于此次事件中,是否涉及到有人在从中非法组织当事人外出务工这一情况?林学理透露说,目前平潭警方已经就此立案,并介入调查。有关详细的情况,警方尚在侦查阶段。

  平潭县分管副县长林学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13日凌晨,介绍人郑祥金被警方传讯并刑拘。据调查,郑祥金平时搞劳务中介,专门张罗劳工对象,然后由另一涉案嫌疑人专门办理鉴证,目前,此嫌疑人正在警方追捕中。记者赖劲松文/图

  专家分析

  绑架未必针对中国人

  对于7名中国人被绑架事件,上海国际问题研究所中东研究室主任李伟建研究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绑架事件不是直接针对中国人。李伟建对此进行了以下分析:

  1、绑架是伊抵抗力量近来向美施加压力的另一种策略。他指出,绑架人质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引起国际社会对伊拉克问题的广泛关注,同时也给这些人质所在的国家施加压力,同时希望那些既没有在伊驻军,也没有向伊派兵计划的国家向美国施加压力,从而最大限度孤立美国,迫使美国撤出伊拉克。

  2、绑架中国人质不一定是和中国人过不去。李伟建说,这次中国人被绑架事件只是最近一系列人质绑架事件中的一部分。现在还没有证据证明绑匪就是冲着中国人来的。有一个可能是他们在行动时根本就不清楚人质的确切国别。中国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得到伊拉克人民的普遍赞赏,过去中国曾向伊拉克人民提供过很多援助,中国和伊拉克人民的关系一直是比较好的,伊拉克民众对中国人一直是比较友善的,所以,伊拉克抵抗力量专门针对中国人进行绑架的可能性比较小。中新

  未来局势

  绑架之后是“肉弹”

  自4月1日以来的两周内,联军损兵70余人,伊拉克人死亡数量超过600。美国总统布什在急切地祷告伤亡人数不要再继续激增的同时,还不得不去面对这数字背后最新传达出来的一个又一个严重信号。

  第一个:逊尼与什叶统一战线;

  第二个:劫持外国人质要挟联军;

  第三个:伊拉克不打自己人;

  第四个:自杀性恐怖袭击酝酿中。

  据中国日报

  多国人质最新动态

  驻伊拉克联军发言人13日说,伊武装分子目前仍扣押着12个国家的约40名人质。

  日本人质死活不明

  4月13日,负责与伊拉克绑架者进行斡旋的中间人德莱米表示,劫持日本人质的组织已经同意,可以不处死这些日本人质。对于这个消息,日本媒体着实感到兴奋。日本的《每日新闻》后来还报道称,伊拉克武装组织已同意在24小时内将释放人质。不过,对于日本媒体这样的报道,很多熟悉伊拉克局势的分析家表示,武装分子释放日本人质的可能性不大。

  4名意大利人遭绑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3日播放了4名在伊拉克被绑架的意大利人质的图像(上图)。劫持人质的伊拉克武装人员要求意大利政府从伊拉克撤军。

  半岛电视台说,绑架这4人的伊拉克武装人员发表了声明,要求意大利政府按照一个明确的时间表从伊拉克撤军,同时释放伊拉克囚犯。此外他们还要求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正式向伊拉克人道歉。

  意大利驻巴格达外交官13日说,在伊拉克一家私营公司工作的4名意大利人12日失踪,至今下落不明。

  俄乌8名人质获释

  俄罗斯能源部官员13日说,在巴格达被绑架的俄“国际能源服务公司”的3名俄罗斯员工和5名乌克兰籍雇员已经获释。据总部设在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12日晚报道,8名俄公司的雇员当天在巴格达被绑架。

  捷两人质下落不明

  据捷克驻伊使馆证实,2名捷克电视台驻伊记者12日可能已被绑架,到13日,这两人仍然下落不明。

  美9人仍不见踪影

  美军驻伊拉克最高指挥官桑切斯中将12日证实,过去数日内有2名美军士兵和7名美国承包商在伊失踪。截至13日,美军尚未找到这些人的下落。

  加人质被误当成间谍

  被伊拉克武装组织扣留的加拿大人质法德尔的亲属12日说,法德尔可能被伊拉克武装组织错当成以色列间谍,这对他的获释形成了障碍。

  均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