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BBC欲将小猪快跑搬上荧屏 英国热炒“英雄小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7:39 新华网

  张春燕(中国日报特稿)

  英国人历来爱动物胜过爱自己孩子,所以无怪乎出现了这样的场景:6年前,英国发生了两只小猪勇敢逃离屠宰场的真实事件,英国媒体马上以大量篇幅对此进行赞扬,甚至还把两只小猪推崇为国家的英雄,一度吸引了全世界的眼球。现在,著名的英国广播公司(BBC)又将这个“小猪快跑”的故事搬上了荧屏,而且片中的小猪均为“真货”,该片在整个英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国再次掀起了“英勇小猪热”。

  成功逃出屠宰场诗人写歌赞小猪

  据英国媒体4月13日报道,BBC12日在一档节目里播出了名为《两只塔姆沃思猪的传说》(塔姆沃思猪是一种皮毛呈红棕色的英国种肉用猪)一片,该片再现了当年两只小猪逃出屠宰场的生动故事,又一次激发起了英国人对宠物猪的喜爱之情。

  《两只塔姆沃思猪的传说》以1998年发生在英国西部小镇马尔摩斯伯雷的真实故事为基础,稍加了一些新的创意,精彩地表现了两只塔姆沃思小猪有勇有谋,一心追求自由的故事:它们先是通过在围墙下面挖地道跑出了屠宰场,随后又大无畏地游过冰冷刺骨的小河。

  据悉,两头小猪逃跑的故事成了当年英国的热门话题,大大小小的报纸均用大量篇幅报道小猪的命运和行踪,《独立报》的一位诗人还给这两头猪写了歌词并刊登在报纸上,还准备请人为它谱曲,以赞美小猪“奔向自由的决心和勇气”。

  后来,逃跑的小猪被找到,很快上报纸、上电视,成了“英雄”,最后在全国的关注下被“放生”。

  由于记者充分的热情报道激发了英国人的爱心,自从小猪出逃后,申请加入热爱和保护动物协会的人大增,每天都有100多人打电话到食素者协会进行素食咨询,说他们再也无法继续食用肉类,而肉食商店估计“民愤”一时平息不下来,也纷纷用跳楼价卖肉,以免猪肉过期。

  BBC下猛料炒作故事惊险而经典

  有关分析人士指出,BBC之所以隆重推出这部片子,一是因为英国人对动物宠爱有加,二是因为当年这两只小猪的故事属于动物故事中相当惊险、经典的一类,还曾经在全英国、全世界都引起轰动。

  在此次的片子里,故事的主角全部由真正的小猪扮演,英国名演员杰得勒则出演小猪的主人。据杰得勒透露,在整个片子的拍摄过程中,他对这群爱睡、爱吃的合作者十分满意。

  不过,尽管此片受到了不少英国人的欢迎,也有一些记者表示,原本微不足道的小故事,完全被媒体炒作成一条超级新闻,现在BBC又把它再次炒起来,似乎有点过分。也难怪曾有外国记者因此不满,并嘲笑英国人对动物过分热情呢。(来源:新闻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