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切尼一家不简单:政治家、活动家、叛逆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08:1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副总统切尼4月13日抵达中国,开始为期三天的工作访问。这位“挣得比总统多”的美国政坛二把手,不仅个人经历不凡,还拥有一个不简单的家庭:夫人是一位极具经济头脑的社会活动家;大女儿接了父亲的班,成为活跃在美国政界的政治家;小女儿虽然有些叛逆,以同性恋而出名,但对于父亲的工作也是绝对的支持。切尼当选副总统后曾这样说:“我的经纪人是妻子和两个女儿,她们可都是最棒的评论家。”
image2.sina.com.cn/dy/w/2004-04-14/1081901842_7vaOvN.jpg Width=300 border=1 height=306>
**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大女儿:活跃的女政治家

  今年36岁的大女儿伊丽莎白·切尼常被人称作“丽兹”。虎父无犬女,丽兹一直出类拔萃。1988年,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科罗拉多学院,并于1996年获得芝加哥大学的法学博士学位。丽兹接受过多种职业训练,曾是国际共和研究所的专家,还是国际关系理事会、中东研究所和芝加哥东方研究院的成员。她曾在世界银行和联合国属下的国际金融公司从事经济工作,还在华盛顿当过律师,主要领域是中东地区的国际金融投资事务。1989到1993年,她在美国国务院的国际发展署工作,管理对别国的援助项目,并获得国务院的优异服务嘉奖。

  丽兹目前担任美国国务院近东局的副助理国务卿。作为助理国务卿威廉姆·彭斯的3个副手之一,她主管经济工作,致力于推动美国和近东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年薪在12.6万至13.8万美元之间。

  丽兹一直强调中东妇女对于阻止极端恐怖组织在中东的影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呼吁要帮助中东妇女取得平等的政治权利,利用妇女去影响下一代。丽兹曾这样说:“教育一个母亲,就是教育一个国家。”

  人们认识丽兹是在2000年总统竞选的时候,她曾为布什和切尼搭档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丽兹替父亲组织副总统辩论筹划小组,并在美国各地演讲,为共和党拉选票。她还参加了名为“争取妇女”的活动以吸引女性选民。

  丽兹·切尼的丈夫叫菲立普·帕瑞,是司法部的副助理大法官。他们有三个可爱的女儿。
image2.sina.com.cn/dy/w/2004-04-14/1081901842_8vaOvN.jpg Width=300 border=1 height=379>
***夫人:具“赚钱头脑”

  丽兹的泼辣能干也秉承于母亲琳尼·切尼。琳尼精力充沛、干练聪慧,与历史上其他副总统夫人不同的是,她很有“赚钱头脑”。琳尼虽然年过六旬,却身兼数职,日进斗金。她是美国运通基金会、读者杂志联合会的董事,美国企业大学的教授,得克萨斯RME石油公司经理,同时也是活跃在美国政界的社会活动家。琳尼拥有英国文学博士学位,著作颇丰,写了许多关于美国历史和政治的文章及书籍,并大力提倡历史教育的重要性。

  在谈到夫妻交流时,琳尼说:“以前我是他的政治参谋,现在我们却很少谈论政治方面的事情,因为我不想让切尼在谈论了一整天的政治问题之后,回来继续谈。”
image2.sina.com.cn/dy/w/2004-04-14/1081901842_9vaOvN.jpg Width=324 border=1 height=376>
***小女儿:大胆同性恋

  切尼的小女儿玛丽与姐姐丽兹一样都具备非凡的社会活动能力,而且玛丽在媒体的曝光率甚至高于姐姐,因为个性率直的她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而她父亲切尼所代表的共和党却在同性恋问题上持保守态度。

  34岁的玛丽·切尼在科思酿造公司担任公关部经理,该公司曾经因歧视同性恋而成为全美同性恋者最痛恨的公司之一。而玛丽·切尼上任以后全力改善这种状况,经常在各地巡回演讲和募捐,大力争取同性恋顾客对公司的支持。

  在2000年大选期间,布什的选举团队担心玛丽会对竞选有负面影响,但后来发现玛丽的助选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同性恋选民对共和党的戒备和反对心理。而切尼一家似乎也接受了小女儿的叛逆,在家庭聚会上也能看见玛丽“女朋友”的身影。

  布什:不后悔选他

  布什如何评价自己的副手呢?听听他怎么说:“他工作非常出色,我很欣赏他的建议,重视他的忠告,珍惜他对我的友情,我也很欣赏他的领导能力。他是一个优秀的副总统,我没有理由改变选择。”

  切尼其人

  理查德·布鲁斯·切尼(Richard BruceCheney),昵称迪克·切尼(DickCheney),美国副总统,共和党。1941年生于内布拉斯加州。曾就读耶鲁大学和怀俄明大学,获怀俄明大学政治学硕士学位。1968-1977年在白宫任职。1978-1989年任众议员。1989-1993年担任布什政府的国防部长。1993年卸任后投身商界。2000年12月当选副总统。(张楠)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