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雅虎启动中国新攻略“酋长”杨致远改跑“马拉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1:2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未来十年将是雅虎最精彩的十年,中国则是雅虎全球战略的重要一环,因此,我会继续努力工作。”昨天,雅虎创始人、雅虎酋长杨致远开始了其雅虎十年中的第二次中国之旅,不但宣布了重新组建的新雅虎中国管理团队,还将YST(雅虎搜索技术)利剑出鞘,雅虎中国新格局轰然启程。

  昨天(4月13日),雅虎高层前所未有的集体抵京,除“酋长”杨致远外,董事长兼首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席执行官塞梅尔、北亚区董事总经理和区域副总裁关重远等十余名雅虎高层悉数到场,雅虎中国的掌门人——刚刚履新的雅虎中国总裁周鸿祎则热情接待,看上去已经浑然一家。

  昨天,新雅虎中国的新战略浮出水面。记者了解到,新战略主要是集中优势兵力,专注发展搜索和电邮。对于雅虎的门户,也是要紧扣都市生活主题,集中资源发展汽车、房产、体育和娱乐等优势频道。此外,今年雅虎力推最重要的核心技术就是雅虎搜索技术(YST)。“雅虎中国希望能够YST的本地化,将YST打造成最好的中文搜索引擎。”此外,新雅虎中国高层团队也在新总裁周鸿祎的带领下,闪亮登场。

  “雅虎十年了,创业的时候是短跑,我们频繁地冲刺,而现在的工作则是‘马拉松’,我们要做的任何事情都是一种长期的工作。”杨致远用深沉浑厚的声音,表达出无限的激情。杨说,自己不希望公司的步伐太快,公司的业务要有重点。“雅虎的策略是非常灵活的,我们会根据不同的情况来对策略做出不同的调整。”

  事实上,此前的雅虎在中国市场上一直不温不火,当有记者问这次重建雅虎中国是否意味着雅虎对在中国的失败进行总结时,杨致远表示,“我不同意用失败这个词。”他说,市场会转变得很快,我相信我们绝对会保持一个长期性的发展。中国尤其需要这样一个长期的观点。“我们要看哪里有商机,目前是锁定了搜索。而今天所看到的一些技术并不代表着两年之后的科技发展和走向,当到某一个阶段的时候,管理层会有决策是否进入另一个新的领域。”

  被问及结束短跑后的杨酋长,是否会“找个小岛过清闲日子”时,杨致远称,“未来十年是雅虎最精彩的十年,我会继续努力工作,因为我依然感觉很有激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塞梅尔也表示,“杨让我做CEO时,我就告诉他,我努力工作的时候,他也要辛勤工作。我不会让他去小岛。”

  对于国外运用的付费搜索,塞梅尔表示,这种付费模式需要成熟的市场和宠大的用户群。“随着中国金融、银行业务的发展和付费体系的健全,搜索付费模式也是一个好的机会。”

  :杨致远汪延击掌相庆“一拍网”提前问世

  昨天,让同行警觉的新浪与雅虎年初宣布成立的拍卖网站提前亮相。雅虎创始人杨致远和新浪总裁汪延击掌相庆,联手揭幕了新网站的名称“一拍网”。

  伴随拍卖网站的试运行,新雅公司(即新浪和雅虎的合资公司)还举行了现场慈善义卖,连同活动前期网上拍卖收入30余万元,现场捐赠给了中国青少年基金会。

  新网站定为“一拍网”,取自“一拍即合”,寓意全新的拍卖平台中买家、卖家双方之间的交易轻松顺畅,目标是成为国内最大的网上“买家卖家聚集地”。

  记者昨天获悉,全球C2C的老大eBay的CEO梅格·惠特曼今天将飞抵上海,参加易趣的活动。雅虎、eBay这些互联网巨头在同一时刻如此密集地关注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也许并不能都归因于巧合。而业内人士分析,原本计划于年中问世的新网站提前露面,也是感受到了eBay的压力。(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