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专题 > 正文

9-11调查又爆内幕 布什事前多次收到袭击警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14:5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9·11”事件独立调查委员会4月13日表示,在2001年“9·11”事件发生前,美国总统布什收到的“基地”恐怖威胁情报有好几个,而不单单是日前公布的2001年8月6日的“总统每日简报”——《本·拉登决心在美国发动袭击》。然而,布什政府高官却多次否认他们在“9·11”前接到过美国即将遭袭的情报。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14日报道,仅在2001年4月至5月,美国情报机构向高层提交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的有关拉登的情报就有3个:《本·拉登策划多起行动》、《本·拉登的计划正在加快》和《本·拉登的威胁是现实的》。其中有情报指出,“基地”组织可能会劫持飞机,也可能袭击某个美国大使馆。

  据看过这些解密情报的独立调查委员会成员透露,虽然美国中央情报局不确定袭击将在何时何地发生,但他们一致认为“即将发生的恐怖袭击将是灾难性的,整个世界都将陷入混乱”。他们还说,这些情报都由中情局局长特内特向布什做过汇报。

  对于这些威胁,布什曾问过中情局:“这些家伙要袭击这里(美国)吗?”《本·拉登决心在美国发起袭击》的简报可以说做了相应的回答。简报指出:“外国政府和媒体报道都暗指,本·拉登自从1997年以来就试图在美国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分析家指出,这些情报都与日前在“9·11”独立调查中作证的赖斯的说法有出入。赖斯在本月8日的听证会上表示,大多数2001年夏天的恐怖预警情报针对的都是海外目标。而且她在作证中还表示,尽管白宫的其他人可能知情,但她自己在“9·11”之前没有听到过任何关于拉登将使用飞机作为恐怖袭击工具的情报。(王建芬)

  相关专题:美国9-11调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