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外长称曾试图与美国合作改善伊拉克混乱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20:11 新华网

  伊朗政府4月14日表示曾试图同美国在伊拉克重建问题上进行合作,同时提醒美国如果伊拉克的邻国不进行讨论协商,那么他们将无法解决目前伊拉克境内的暴力反抗运动。

  据报道,伊朗外交部长哈拉奇对记者称“此前我们(伊朗和美国)进行过”关于伊拉克问题的“对话”,他说:“目前(对话)已经停止了,因为我们感觉并没有得到什么结果。美国政府做出承诺但不遵守承诺。现在他们(美国人)正走在一条错误的路上。”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哈拉奇没有透露伊朗和美国之间的对话是何时开始何时结束的,他表示伊朗政府愿意帮助改善伊拉克的安全局势,但并没有暗示双方将重新开始对话。

  哈拉奇没有对目前伊拉克南部的混乱局势,他说:“伊朗正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来帮助伊拉克解决目前的局势,这样才能使权力尽快回到伊拉克人民的手中。解决的办法就是占领者离开伊拉克。”

  据伊朗官方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4日报道,一名伊朗外交部高级官员已经被派往伊拉克,他将同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伊拉克穆斯林牧师就目前局势进行磋商。(中国日报网站/大宝)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