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越公安部门将加强打击边境地区犯罪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4月14日电(记者黄海敏)记者从14日在河内召开的中越首次边境地区合作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会议上获悉,中越两国公安部门将加强合作,共同打击边境地区贩毒、贩枪、拐卖妇女儿童和非法越境等犯罪活动。

  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黎鸿英在开幕式上致词说,近年来,越中两国在边境地区进行了合作,确保了当地社会的稳定和有序,为当地人民的生产和生活创造了有利的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条件。然而,要使越中边界真正建成一条和平、稳定、友好和发展的边界,双方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他说,在本次会议上,越中两国代表将有机会就边境地区的情况进行交流、讨论和评价,提出各种切实有效的办法,以解决双方共同关心的各种突出的边境地区犯罪问题。

  中国公安部代表团团长、公安部副部长赵永吉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指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确定“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的16字方针指引下,两国公安部门进行了良好的交流与合作,使双方关系不断密切和加强。特别是两国签署的《关于打击犯罪和维护社会治安合作协定》和《关于建立合作机制的协议》,使双方的合作与交流进入了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也为深化双方的合作和增进友谊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他说,当前,中越边境地区形势是稳定的,但同时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一些问题的发生危害边境地区的稳定,损害了中越两国的利益。中越两国公安部门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切实采取有效的措施,加强边境管理,规范和加强出入境秩序,严厉打击影响中越边境稳定的非法越境、贩枪、贩毒、拐卖妇女等跨境犯罪活动,维护中越边境的社会稳定。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