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内容不多,不听也罢” ——美国媒体和民众反应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08:2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华盛顿记者贾泽驰

      《华盛顿邮报》网站收到的一份读者来信将布什的观点浓缩成三句话:一、“我们要改变世界”;二、我们(美国人)是好人,那帮家伙是坏蛋;三、本总统要保护美国人免受坏人的威胁。信中还说,这是布什挂在嘴边的经典语录,适用于所有问题。

      新内容不多

      美国总统布什13日晚在黄金时段举行的记者招待会结束之后,美国媒体评论员和电视观众的普遍反应是:新内容不多,不听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体验财富之旅赢大奖!
也罢。在伊拉克局势最近两周内频频告急之后,民众迫切希望总统能够说明美国在伊拉克作出那么大牺牲的意义究竟是什么,政府有什么办法破解困局,以及美国人如何从伊拉克脱身。但布什拿出的“办法”却是“坚持既定路线”,以不变应万变。

      没了幽默风格

      《华盛顿邮报》14日刊文称,布什在13日的记者招待会上忍受了记者们长达45分钟的一贯尖锐的提问,虽然他以充满自信的17分钟长的陈述开始了昨天的记者会,但是他在回答一些充满敌意的问题的时候还是表现出一些不悦,有时还有些支支吾吾。布什过去记者会上幽默风趣的风格在13日的记者会上荡然无存,相反,在这个大选年,他的表现异常谨慎,竭力避免节外生枝。

      《纽约时报》14日称,布什在13日晚的记者会上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维护他在恐怖和暴力威胁以及伊拉克的混乱形势面前英明、果断的领导人形象,同时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民的支持。在过去的两周布什在党内和党外都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克里提联合国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克里13日晚针对布什的记者招待会发表声明称,在伊拉克问题上,布什没有让联合国扮演其应扮演的角色,“显然他是在顽固地坚持他那将美国军队置身险境和给美国纳税人带来更沉重负担的政策。”

      百姓反应不一

      现年51岁的越战老兵丹尼斯·纳尔逊对布什在伊拉克问题上的强硬表态感到高兴。“他给了我们一个计划。我们将实施这个计划,我们不会让任何事情阻挡我们。我为总统感到自豪。”

      现年68岁的退休商人A·L·雷诺兹说:“我为他感到遗憾。他没有回答记者的一个问题,他没道歉,他态度傲慢,他的讲话不会改变任何人的看法……我为他感到遗憾,为我们感到害怕。”

      伊拉克出生的宗教人士希沙姆·侯赛尼在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告诉美联社记者,虽然布什有在伊拉克实现民主和稳定的良好愿望,但却未能赢得伊拉克民众的信任。

      “他所说的推翻萨达姆和打击恐怖分子的必要性都非常正确,”侯赛尼说,“但他现在采取的方式看起来却不正确。”

      美联社上星期进行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只有41%的美国人赞同布什在外交政策上的表现,51%的人支持他处理反恐战争的方式。

      (本报华盛顿4月14日电)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